首页 > > 96

“海外就醫服務”成醫療險新亮點

2017-05-26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最近幾年,國內醫療險中開始增添海外就醫的內容,並獲得許多高淨值投保客戶的青睞。事實上,隨著國內重疾尤其是癌症發病率的上升,身體健康成為人們尋求保障的第一訴求,在這方面獲得海外尖端醫療的診療、救治成了最新的熱點。而國內險企敏銳地抓住這一痛點,推出多種相關保險產品。

  比如,長生人壽推出“長生彩虹橋國際醫療保險”,該款針對癌症的特色醫療險就設計有30萬元、60萬元及100萬元三檔保額可選,最高檔百萬元的醫療保障是普通防癌險/重疾險產品最高50萬元保額的2倍,同時不限社保用藥,無免賠額,保額內100%賠付。另一方面,考慮到目前國內幾乎所有癌症重患者“紮堆”北上廣十幾家大醫院,以及不少患者希望選擇前往在治療技術、就醫環境、治療費用以及癌症生存率等方面相對更具優勢的日本、美國等海外國家治療的需求現狀,長生人壽的這款費用報銷型醫療保險還在高保額、廣賠付的基礎上,進一步將保險產品與海外就醫服務進行深度結合,提供了投保者既可對症自由選擇國內公立、私人或外資醫院,亦可選擇日本頂尖醫療機構接受專業診療服務的可能。

  按照該產品的保險條款,被保險人在惡性腫瘤確診之日後,不僅可選擇中國衛生部認定的二、三級綜合性醫院(含三級醫院特需病房),也可申請赴日治療,享受由專業的日本醫療協調機構提供的赴日前的各項醫療協調服務,在日期間的相關翻譯、咨詢服務,以及在指定日本醫院治療的相關費用的直接墊付等“全程管家”服務。

  另外,相比提供同類型服務的全球醫療保險產品每年動輒近萬元的保費,這款包含海外醫療保障的特色醫療險在費率上的設計也頗為“親民”。比如,100萬的保障額度,28歲的男性年繳約1000元。

  此前,平安健康險推出了國內首款可赴海外就醫的互聯網抗癌險——“抗癌衛士海外版”。據悉,平安健康險的互聯網抗癌險是一個產品矩陣,由抗癌衛士海外版、重大疾病海外保、重大疾病海外保VIP三大子產品構成,針對癌症治療、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心髒瓣膜置換或修複等六大常見重大疾病,提供頂尖、貼心的海外診療服務,囊括海外就醫、全面覆蓋、高額保障、頂尖資源、高性價比等五大核心優勢。

  據悉,該產品提供海外點對點一站式就醫服務;覆蓋癌症、冠狀動脈搭橋術等6種常見重大疾病;海外就醫年限額覆蓋300萬元、600萬元、1200萬元三個層次,且無終身限額限制;全球頂尖專家保駕護航,含美國前5%最知名醫生;超高性價比,最低只要351元/年,就能享受到高端醫療服務。

  近日,大童保險服務、泰康在線、好人生集團舉行合作簽約儀式,並發布創新型全球高端醫療保險產品,分為A、B兩個方案。A方案包括國內一般治療、國內重疾治療、海外重疾治療三個責任,B方案包括國內重疾治療、海外重疾治療兩個責任。對於這兩款方案,消費者都可享受800萬元的超高限額保障,除了醫療保險金保障之外,更有國內醫療住院津貼、海外醫療交通住宿費用等保障。

  有保險專家表示,目前海外就醫的醫療費畢竟幾百萬至上千萬,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因此,如果有這方面的願望,投保人可以用保險的高杠杆原理,及時為自己和家人建一個醫療賬戶,無論將來發生任何疾病,都無需擔心醫療費用並能夠在全球尋找最好的治療方案。

  面對市場上多樣化的保險產品,專家表示,保險產品最終的服務是落實在理賠上,因此投保人應該選擇運營時間長、規模大、財務評級高的公司。這些保險公司在自身管理、風險管控、理賠效率方面往往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