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次新股板块爆发!沪指站稳3100点

2017-05-26
来源:腾讯财经

   

上证指数(000001)

 

  周五两市开盘下跌,之后分化较为明显。创业板指受到5日线的压制,低开低走,收跌逾1%。沪指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冲高至30日线附近回落,之后截至尾盘一直保持小幅波动。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0.06点,涨0.07%,成交量1713亿元;深成指报9859.23点,跌0.35%,成交量2082亿元;创业板指报1759.63点,跌1.02%,成交量597.1亿元。

  从盘面上看,采掘、机场航运、环保、建筑装饰、家电、电气设备、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酒店餐饮、银行、光学光电子、食品、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新股和次新股板块爆发,多股出现涨停。

  两市走势分化 创业板跌幅破1%

  午后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1%,指受到5日线的压制作用,低开低走。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创业板估值已经回到相对低位;而近期部分专业资金逆势买入创业板ETF,同时赎回上证50ETF,表明蓝筹成长的力量对比正在发生变化;同时,包括苹果产业链等成长标的近一个季度也有不俗表现,有望带动其他成长股,也表明资金对成长股的关注度有望提升。

  次新股午后表现活跃 多股涨停

  次新股午后异动,截至发稿,晶瑞股份、万通智控、杭州园林、寿仙谷等22股涨停,中持股份、金溢科技、新宏泽、中国核建等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分析认为,统计表明,自2017年以来,300余家次新股的周均交易金额占到了沪深两市3200余家A股上市公司合计周均交易额的12%以上。可以说,次新股是当之无愧的人气之王。从A股市场的历史走势来看,估值较为合理的“次新股”仍可能成为“穿越牛熊”的好标的。

  雄安新区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

  截至收盘,盾安环境、天业通联、森特股份、北京科锐、巨力索具5股涨停,中材节能、中环装备涨近9%。

  分析认为,雄安新区在经历一轮回调后,相关股票又开启第二波上涨攻势。自四月初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A股市场诞生了这一个全新的主题概念,这期间,历经涨停潮,掀起“炒地图”行情,随后严监管的全面升级,雄安概念股迎来了深度调整。即便如此,雄安概念仍是目前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

  雄安主题龙头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但仍有结构性机会,包括装配式建筑、地热等雄安相关概念股票相继有抢眼表现,计划雄安开展业务的公司如深圳华强等也有不俗表现;未来雄安主题仍是市场的重点关注方向,推荐关注两个方向,第一个是传统基建相关方向,第二个方向,我们建议扩大雄安概念的范围,因为雄安新区目前还处于蓝图阶段,很多规划都将是第一次,因此,雄安概念的范畴也将不断拓展,主题范围也将不断拓展。

  核电板块集体拉升

  中广核技、中国核建涨近5%,沃尔核材、台海核电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据证券日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核集团5月24日联合召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将吊装,这标志着计划工期62个月的“华龙一号”工业建设迎来一个里程碑似的进展。

  业内人士表示,纵观2017年,依托政策扶持,无论是生产经营还是业绩表现,核电都是具有确定性增长的行业,机构普遍看好核电板块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指出,在国内核电即将开启新一轮规模化建设浪潮和“走出去”迎来契机的背景下,核电全产业链均可重点关注。

  据国资委消息,举世瞩目的“华龙一号”核电站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将于5月25日、26日择机完成穹顶吊装。这是全球唯一按计划进度建设的第三代压水堆。5月2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宣布:穹顶吊装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从土建施工阶段即将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朱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