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僕團體要求加薪3%至4.3%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

   

  華員會副會長利葵燕(中)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會面後交代會面情况。

  紀律部隊評議會主席陳健麟(前排左二)表示加薪不應少于4.3%。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多個公務員團體昨日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會面,各團體代表均認爲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上星期公布的加薪淨指標偏低,又指特區政府須考慮其餘調整薪酬的因素,要求加薪3%至4.3%不等,以維持購買力及分享經濟成果,並指若公務員士氣好,能提供高質素服務給市民;另有代表在會後引述張雲正說,在多個考慮因素中,其中兩個可以考慮,包括本港經濟及政府庫房,只要是合理要求,也會如實向行政會議反映。

  華員會建議各級劃一加3%

  張雲正昨日與多個公務員團體見面,聽取各方對薪酬趨勢調查的看法。華員會副會長利葵燕在會面後表示,已在會上提出要求高中低級公務員劃一加薪3%,認爲局方反應正面。她指,明白公務員薪酬是公帑,提出的要求是克制以及符合機制,公務員加薪幅度應維持購買力及分享經濟成果。又希望政府考慮各項因素,若公務員士氣好,對下届政府能扮演新角色,提供高質素服務給市民都十分重要。

  薪調委會倡加1.38%被指極偏低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黃孔樂亦表示,與張雲正會面氣氛良好,他在會上提出加薪4.19%。他說,若按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的加薪淨指標加薪1.38%是極度偏低,相信市民會理解他們的訴求。又指,雖然日前缺席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的會議,但無打算退出委員會,亦已發公開信表明不確認報告的立場。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主席林榮松表示,見面大約45分鐘,他在會上向張雲正要求加薪4%,希望行政會議網開一面。他說,是多個工會向會員發了問卷調查,大部分反映希望加薪4%,便在會上向當局反映。他又引述張雲正在會上表示,在多個因素裏面,有其中2個可以考慮,包括香港經濟及政府庫房,只要是合理要求,都會如實向行會反映。他續指,對張雲正有信心,而基層公務員消費力不高,相信市民不會覺得他們是「大想頭」。

  紀評會要求至少加4.3%

  而已在2013年退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的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主席陳健麟在會後亦表示,希望當局除薪酬調查外,亦充分使用現有機制,考慮公務員士氣、香港經濟情况、生活費用變動等因素决定薪酬加幅。

  陳健麟又說,雙方同意必須要考慮6項因素,再提交報告給行政會議,但對薪金加幅無確切答案。又指,紀評會要求加薪不少於4.3%,認為公務員亦是受薪階層,而社會能安定繁榮發展,公務員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加幅維持到購買力,分享經濟成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