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錢困 法拉第融資自保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报

法拉第首款量产车FF91拟2018年上路。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在樂視資金鏈緊張引發大幅裁員,全線業務收縮之際,樂視美國的合作夥伴法拉第未來正在開始尋求新的融資。法拉第計劃在未來數月籌集10億美元資金,希望通過此舉使自己免受樂視財務困境的困擾。

  賈躍亭個人已投法拉第3億美元

  由於擴張速度過快,投資領域廣泛,如電動汽車、智能手機、汽車共享、電視和視頻服務等,樂視目前正遭遇資金危機。就在上周,賈躍亭剛剛辭去了樂視網總經理職務,專任董事長。與此同時,樂視也開始執行大規模裁員計劃。本周,樂視美國分部還遭遇大規模裁員,此次離職的員工達325人。

  資料顯示,賈躍亭曾自掏腰包向法拉第未來投資超過3億美元,2017年1月,法拉第未來在CES上推出旗下首款量產車FF91。該車的功率可達到1050匹馬力,百公里加速時間為2.39秒,并具備一些半自動駕駛功能,售價預計約20萬美元。

  不過,由於缺乏資金,法拉第未來在美國的工廠面臨停工危機。如今樂視因過度擴張陷入財務困境,因此身為樂視董事長的賈躍亭也不大有可能繼續投資汽車業務。但一位法拉第未來的發言人表示:「我們的生產計劃仍然照舊,也沒有裁員計劃。樂視北美的裁員將不會影響到法拉第未來的增長。」

  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法拉第未來已經開始接觸潜在投資者,同時也在挑選金融顧問幫助籌劃融資事宜。據悉,法拉第此次接觸的潜在投資方主要為大型投資者,比如主權財富基金。法拉第希望能在未來約2個月內完成這筆融資。

  法拉第未來全球首席財務官StefanKraus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樂視裁員的消息確實讓人沮喪。但我們要澄清的是,這對法拉第未來的業務不會產生任何影響。我們仍將致力於FF91的研發和生產。短期而言,就是要讓我們的投資來源多元化,讓FF91在2018年上路。我們也對法拉第未來吸引到全球投資充滿信心。」

  寧波國資參投樂視體育

  樂視汽車業務有了新變化,樂視體育也出現正面轉向。樂視體育CEO雷振劍昨日宣布,中意寧波生態園下屬基金以及其他樂視體育新老股東確認參與樂視體育B+輪融資,樂視體育投后估值將達到240億元,樂視體育計劃將總部從北京搬遷至中意寧波生態園,并設立樂視體育戰略發展委員會。

  據工商資料顯示,中意寧波生態園控股有限公司為國有獨資企業。雷振劍稱,中意寧波生態園下屬基金對樂視體育增資的主要資產將用於樂視體育小鎮項目的優質綜合建設用地。計劃中的樂視體育小鎮,位於上海、杭州和寧波之間,雷振劍表示,樂視體育將正式啟動和規劃建設體育小鎮項目。

  樂視體育曾以天價拿下多個重要賽事的版權,但是自樂視陷入資金危機后,樂視體育又一一失去了這些版權,失去了吸引付費會員的核心內容,此外,樂視體育的體育裝備、賽事運營等業務也停滯不前甚至倒退至原點,在樂視系公司近期開啟的新一輪裁員中,樂視體育是重災區。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