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法網段瑩瑩單打遭橫掃 期待與彭帥雙打配合

2017-05-31
来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時間5月31日,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單首輪中,中國金花段瑩瑩受阻於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以4-6/1-6直落兩盤,輸給了世界排名102位的瑪利亞,遭遇與對手交戰的三連敗,無緣晉級第二輪。

  盡管瑪利亞的世界排名只有102位,但擅長切削防守的德國姑娘曾經在溫網和邁阿密兩站大賽中擊敗過段瑩瑩。因此,在對付段瑩瑩上頗有心得。不過,今年進步顯著的段瑩瑩排名已經上升至66位,雖紅土不是她擅長的場地,但她也渴望能實現複仇。

  比賽伊始,瑪利亞在首局化解兩個破發點後率先保發,以1-0領先。而段瑩瑩則狀態不佳,失誤明顯偏多,連輸四球後交出了發球局,以0-2落後。盤中階段,雙方展開了破發大戰,段瑩瑩第六局依靠強勁發球首次保護發球局,追成3-3平。隨後瑪利亞在第七局挽救兩個破發點後保發,以4-3再次反超比分。盡管段瑩瑩隨後頂住壓力同樣實現保發,但在底線表現更加穩定的德國姑娘還是在盤末連下兩局,以6-4先下一盤。

  次盤開戰,手感火熱的瑪利亞開局又率先保發,以1-0領先。失誤過多的段瑩瑩隨後雖然化解了兩個破發點,但還是因為擊球出界遭到破發。而瑪利亞則以love game強勢拿下發球局,帶著3-0的優勢進入局間休息。盤中階段兩人相互保發,段瑩瑩仍然以1-4落後。在關鍵的第六局中,中國姑娘連續一發失誤,瑪利亞把握機會展開攻勢,並如願實現二次破發。段瑩瑩在盤末最終反撲未果,以1-6輸掉比賽,遭遇對戰瑪利亞的三連敗,同時無緣個人法網首勝。“之前我們打過兩次。她非常能跑,而且預判很好。紅土上球速很慢,基本上不往前走,而是往上跳,這裏不太適合我打。”談到對手,段瑩瑩有些無奈。

  單打結束後,段瑩瑩還將搭檔彭帥出戰雙打,她也十分期待自己的首次大滿貫雙打之旅。“我不是雙打球員,第一次打大滿貫雙打,第一次和彭姐配合。既然一起配,明天我會盡最大的努力。”緊接著她又補充說,希望底線的大力抽擊能給彭帥創造更多下分的機會。“雙打還好是半區。我們雖然沒配過,但是我覺得自己底線進攻還蠻快的,希望給彭姐在網前贏得一些優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