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靠着爆火的Pokemon GO 寶可夢公司比過去多掙了6個億

2017-06-02
来源:新浪科技

來源:界面新聞 彭新

開Pokemon Go的時候,除了遊戲開發商Niantic,另一個會出現的公司LOGO就是寶可夢公司了,它是寶可夢品牌的實際擁有者,管理着寶可夢遊戲和周邊在全世界的發行與IP授權。

然而,僅知道寶可夢在過去一年很火,但我們很難從外界看到,作為私有公司的寶可夢公司到底有多掙錢。

日本一家專門追蹤知名企業官方報告的網站,向我們揭開了這個謎底。

在這份由披露的數據中,我們可以發現從2013年開始,寶可夢公司各財年的盈利狀況:

第15個財年(截至2013年2月28日):18億4000萬日元

第16個財年:11億8000萬日元

第17個財年:20億3900萬日元

第18個財年:6億1900萬日元

第19個財年:159億2100萬日元

不難發現,在第19個財年,即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寶可夢公司創造的利潤超過了前4個財年的總和,數字約為人民幣6個億。

2016年對寶可夢公司是相當重要的年份,這一年先後推出了兩個爆款遊戲:Pokemon Go和《精靈寶可夢 日/月》

正是Pokemon Go讓這家公司在短短一個夏天被全世界認識,無數人走出户外尋找寶可夢精靈,讓這款增強現實遊戲獲得了遠遠超過普通遊戲的影響力。遺憾的是,Pokemon Go 的大熱沒能讓任天堂財報變得更好看,後者僅僅因為持有寶可夢公司不到半數的股份而稱為間接財務受益者。

2016年末上市的3DS遊戲《精靈寶可夢 日/月》則延續了寶可夢的熱潮,任天堂財報顯示,總銷量1544萬套的《精靈寶可夢 日/月》是任天堂出貨最快的3DS遊戲。

現在,寶可夢公司已經加快了寶可夢題材遊戲的推出速度,近期該公司推出了以鯉魚王為主角的手遊《跳躍吧!鯉魚王》,以及玩法上類似《寶可夢亂鬥》的《寶可夢大陸》。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