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贵州装备工业博览会本月底举办 500多家省外厂商观展

2017-06-05
来源:贵阳晚报

  无人机、数控机床、机器人、新能源汽车……6月28日至7月1日,2017贵州装备工业博览会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工业云经验交流会将举办,这是我省首次举办装备制造业的博览会,将有500多家省外厂商观展。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装备工业成为全省工业的重要支柱产业。截至2016年底,全省2000万元以上规模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820.1亿元,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14.4%,工业增加值389.9亿元,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9.7%,增加值增速为24%,高于全省工业增速14.1个百分点。为搭建平台全面展示贵州装备工业产品和风采、吸引市场资源、寻求合作发展空间,省经信委、贵阳市政府、省国土厅等单位主办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内容包括医疗装备、旅游装备、建筑装备、无人机等产品推介会。展区面积为20000平方米,设置综合展区和地区展区两大部分。将以实物展览为主,辅以模型、图片、文字等展示形式,通过声、光、电有机结合,以及全息投影、VR等新技术的大量运用,还将现场举办大数据攻防演练等活动。

  博览会将展示航空、航天、电子、数控机床、机器人、工业云、3D打印、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等智能装备。展区还将专门展示我省企业参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等重大专项研制和配套任务的产品。参展企业有260家,展品为1350件,将有500多家省外企业前来观展,寻求合作投资机会,其中也包括部分世界、国内的500强企业。

  同期举办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工业云经验交流会,将分享工业云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果,推动全国工业云创新发展。将邀请国家工信部领导、“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省市代表、知名专家和学者、龙头企业都将参加交流会,解读工业云发展趋势及路径,介绍贵州工业云推广应用经验。阿里巴巴、数码大方、三一重工等企业将开展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