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京交會尽顯國際範兒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報道: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6月1日在京閉幕,五天時間里總計吸引了來自96個國家和地區的7.2萬人次客商參展參會,其中有33個國家和地區來自「一帶一路」沿線。本屆交易會共達成241個合作項目,意向簽約額721.8億美元,其中,國際簽約項目55個,意向簽約額137.3億美元,占總意向簽約額的近2成。

  國際組織赞交易會質效高

  「舉辦5萬平方米展覽展示,85場論壇會議和洽談交易活動,吸引了來自96個國家和地區的7.2萬人次客商參展參會。」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任閆立剛在昨日舉行的簽約儀式上表示,本次交易會成果豐碩,特色突出,為深化國際服務貿易合作、推動全球服務貿易自由化,服務「一帶一路」倡議、京津冀協同發展,推動服務業擴大開放,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屆交易會國際化水平進一步提升,其質量和成效亦得到了多個國際組織負責人肯定。世貿組織等7個主要國際經濟組織和機構繼續參會,63家境外機構、近30家駐華使館受邀參會,42個國家和地區辦展辦會。

  經合組織副秘書長瑪麗基維涅米認為,「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為相關各方提供了一個探討服務貿易合作發展的重要平台,經合組織非常樂意與京交會開展長期合作」。世界貿易中心協會副總裁王迅指出,「本屆交易會在深度和廣度上都有質的提升。」

  激發「一帶一路」服務貿易合作潜力

  本次交易會上,共有3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客商註冊參展參會,泰國、瑞士、南非等23個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的「一帶一路」境外國家和地區辦展辦會,展示推介各國服務優勢領域、項目及投資環境,共促「一帶一路」開放合作發展。

  四川專題活動以推介「一帶一路」戰略下的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成都國際鐵路班列公司為重點,邀請了吉爾吉斯斯坦、黎巴嫩、尼泊爾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代表、企業和有關商協會負責人共同開展對接交流活動。

  2017「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大會、2017「一帶一路」中國俄羅斯城市合作論壇等10餘場會議活動,探討「一帶一路」服務貿易發展新機遇,中東歐16國相關文化機構參加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并現場達成了11項文化合作協議。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在主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為全球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帶來新機遇,促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將進一步推動貨物和服務貿易發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