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料今年經濟增長勝預期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經濟論壇致辭時表示,今年本港首季人均本地生產總值GDP較去年同期增長4.3%,是2011年第二季以來新高,預計今年經濟增長將好過預期的2%至3%。

  去年港GDP較97增六成

  陳茂波表示,香港去年的GDP較1997年增長六成,增幅比英國及德國大。若能保持勢頭,今年本港經濟增長將會好過預期的2%至3%。陳茂波認為,中央大力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須把握時機,全面參與發展,將香港進一步打造成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為本港發展帶來機遇。

  他稱,本港已有不少資訊科技及軟件基建,政府亦持續投放資源發展創新產業,再加上已與深圳政府簽訂協議,合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區創新科技園,相信這些均有助促進本港創新發展。

  陳茂波續指,即將開通的「債券通」可促進內地與國際資本市場之間的資本流動,增加市場對本港金融服務的需求,期望「債券通」能盡快開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