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中国巴拿马建交,去巴拿马旅游吧

2017-06-14
来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安东谷
安东谷
    

  6月13日,我國外交部長王毅同巴拿馬共和國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在北京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系的聯合公報》,標志著中巴兩國正式建交。旅行社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持有美簽等簽證的遊客去巴拿馬是免簽的,因此美洲遊市場有望再度升溫。

  作為中美洲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巴拿馬擁有巴拿馬運河、美洲大橋以及被譽為“珍珠寶島”的孔塔多拉等國際旅遊勝地。業內人士表示,過去由於兩國尚未建交,中國遊客赴巴旅遊手續繁瑣、價格高企,此次中巴建交有望為中國遊客赴巴拿馬旅遊提供方便,預計2017年赴巴拿馬等拉美地區旅遊人次有望迎來爆發式增長。

  攜程攻略旅行家弱冠年華對巴拿馬建交這一消息很興奮:“這是絕對的利好消息,巴拿馬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巴拿馬運河、孔塔多拉島(珍珠群島),還有巴魯火山等,都有很吸引人的自然人文風光,建交之後肯定會有更多中國遊客想去。”記者了解到,由於之前中國與巴拿馬沒有建立外交關系,因此持因私護照赴巴旅遊需通過巴拿馬-中國貿易發展辦事處申請簽證。目前持有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及歐盟國家有效簽證並且已經使用過至少一次該簽證的中國公民,可以免簽進入巴拿馬,最長停留不超過30天。同時,巴拿馬與周邊將近20個美洲國家都有直飛航線,但目前中國與巴拿馬之間還未開通直航。

  驢媽媽旅遊網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目前持有美國簽證的遊客,去巴拿馬是免簽的。因此在中巴建交後,旅行社預計將在現有的美國相關旅遊產品基礎上,延伸1-2天的巴拿馬行程,比如開發“美國+墨西哥+巴拿馬+其它(拉美國家)”、“墨西哥+巴拿馬+古巴+其它(拉美國家)”的連線遊產品,將成為未來新的旅遊熱點。攜程攻略社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攜程攻略比較推薦的遊玩行程是持美簽,從美國轉機進入,連同墨西哥、古巴、哥斯達黎加等美洲國家開啟多國遊行程。此外,該負責人提醒遊客,巴拿馬酒店性價比較高,建交之後,兩國之間的簽證政策和航空交通信息也隨時有可能發生變化,有赴巴拿馬旅遊意願的遊客應隨時關注相關動態信息。

  另據了解,近年來拉美旅遊線路作為高端小眾型旅遊產品,一直在持續走熱。目前旅行社在售的多為“墨西哥、古巴、巴西、秘魯、智利、阿根廷22晚25日遊”、“巴西、阿根廷2國13晚15日深度遊”等多國連線的長途遊,時間多在15-25天,單價多在4萬元以上。

  巴拿馬旅遊亮點

  巴拿馬運河感受工程奇跡

  到了巴拿馬就一定要去巴拿馬運河。巴拿馬運河橫跨巴拿馬地峽,被視為世界的工程奇跡之一。巴拿馬運河是一個龐大而複雜的運河系統,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是國際海上貿易的重要通道。巴拿馬運河是巴拿馬的主要經濟來源,現在也已成為一個主要的旅遊景點。

  巴拿馬運河由巴拿馬擁有和管理,屬於水閘式運河。從一側的海岸線到另一側海岸線長度約為65千米(40英裏),而由加勒比海的深水處至太平洋一側的深水處約82千米(50英裏),寬的地方達304米,最窄的地方也有152米。它除了是世界上最具有戰略意義的人工水道之一(另一條是蘇伊士運河),更因其開鑿的不平凡曆史而具有獨特的意義。

  徒步探險的勝地

  巴拿馬有眾多適合戶外徒步探險的目的地。安東穀是坐落在一座死火山口的小鎮,周圍被茂密的熱帶雨林和尖峰包圍。這裏海拔600米,氣候比較涼爽,附近的村莊非常適宜散步或騎馬。附近的森林是極好的觀鳥地點,另外安東山穀擁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瀑布,以及一些罕見的金色青蛙。

  而巴魯火山位於奇裏基省,是巴拿馬的地理最高點,為經驗豐富的徒步旅行者和登山者提供了一個真正的冒險機會。在向峰頂攀登的漫長過程中,徒步旅行者會遇到氣候變化。不太喜歡冒險的遊客可去離鎮30分鍾的溫泉,溫泉裏的熱水來自於休眠的火山之下的溫泉。

  此外還有最富有傳奇色彩的卡米諾裏奧小道,這條80公裏的小道蜿蜒穿過了危險的巴拿馬叢林,西班牙征服者修築了這條古道。將黃金珠寶等財富從太平洋轉移到加勒比海地區。這裏很容易讓人迷失。鬱鬱蔥蔥而又茂密的叢林將會是戶外探險愛好者的最愛。當然,在不了解這塊兒土地時一定要與有經驗的導遊相伴探索才更安全。

  原始的海灘、小島上享受休閑生活

  巴拿馬是一個四周都環繞著美麗海灘的國家,足足1500英裏的太平洋和加勒比海海岸線能夠滿足你的慢生活願望。其中,珍珠群島位於太平洋沿岸的巴拿馬海灣。珍珠群島以原始森林和原始海灘聞名於世,孔塔多拉島是珍珠群島中最發達的島嶼,擁有幾個度假村和一個簡易機場。遊客可以租用私人遊艇巡航、探索島嶼。而奇裏基海灣位於巴拿馬的太平洋沿岸,從哥斯達黎加的邊界一直向西延伸到了阿蘇埃羅半島東部。該區域包含在太平洋,擁有巴拿馬最大的珊瑚礁、中美洲最富有的紅樹林、許多沙灘和巴拿馬最大的島嶼柯義巴。這一地區未受汙染和未被開放的海洋環境是劃船,釣魚,沖浪和潛水的絕佳之地。

  聖布拉斯群島則是位於巴拿馬地峽的北部海岸,由400多個島嶼組成,是巴拿馬最受歡迎的旅行地之一。因為這裏有著未受汙染的美麗風景、土著居民以及簡約的生活方式。400多個島嶼中,有人居住的只有49座,這些島嶼都是庫納亞拉部落的家園。電力以及現代設施在島上都是沒有的,這為遊客營造了一個徹底放松的環境,並且具有一種孤獨的吸引力。

  加勒比海文化獨具魅力

  巴拿馬市是巴拿馬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得益於巴拿馬運河的發展,巴拿馬市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繁榮的大都市,雖然巴拿馬運河是該城市最著名的景點,排在大多數觀光行程的第一個,但探索鵝卵石街道和曆史悠久的殖民時期的建築,也是必須體驗的玩法。

  而博卡斯·德爾托羅市由六個森林島嶼和加勒比海海域眾多無人居住的小島組成,是一個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主要景點為自然,純淨的美景和戶外探險,遊客還可以觀賞它的具有曆史意義的加勒比海建築,在眾多的白色海灘玩耍,駕駛帆船和進行潛水活動。你也可以參加叢林徒步旅行、紅樹林皮劃艇、觀察珍奇鳥類和珍禽異獸。

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
博卡斯·德尔托罗市
博卡斯·德尔托罗市
圣布拉斯群岛
圣布拉斯群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