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屯門管翠路地估值調升兩成至26億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屯門第56區管翠路住宅地和沙田馬鞍山白石住宅地都將於本周五(6月16日)截標,中原地產因應近期樓市升溫,將屯門住宅地估值調升逾兩成至26億元,而馬鞍山白石住宅地估值約9.5億元。

  中小型發展商料入標

  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表示,屯門第56區管翠路地皮鄰近山坡,加上範圍內有一幅私人土地,或會限制地皮的剪裁及布局,不過相信對估值影響不會太大。地皮位於新晉屋苑星堤及推售中的新盤NA-PA之間,料發展形式類近,估計將興建分層單位為主,并以中大型單位居多,極高層單位有機會享遠海景。青山公路是傳統豪宅地段,相信地皮有一定的吸引力,加上規模不大,料亦可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入標,不排除毗鄰屋苑的發展商亦會入標競投。近期市況向好,地皮造價理想,故將估值由原本的每尺樓面地價4500元,調升22%,至5500元,地價估值增至約26億元。

  至於馬鞍山白石住宅地,他表示,該地皮規模不算太大,但位置近海,相信高層單位可享開揚海景,可步行前往鐵路站,加上該區發展成熟,區內新盤陸續入伙,區內配套相當完善,一手項目銷情理想,二手買賣及租賃亦交投暢旺,反映該區換樓需求持續高企,參考同區迎海二手實用尺價約14000至15000元,若扣去建築成本及發展商合理利潤,預算地皮樓面尺價約為8000元,總值約為9.5億元,由於近日樓市持續向好,發展商對后市有信心,地皮投資金額較低,料可吸引中小型財團參與競投,預期招標反應理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