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龍塘現詐彈疑狂徒挑釁警方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人员检视由6支红色管状物组成的可疑物。

爆炸品处理课人员用拆弹车引爆可疑物。下图为炸弹爆破前后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九龍塘歌和老街昨晨驚現懷疑炸彈裝置,途人發現印有「高度爆炸性」字樣管狀物體被棄於馬路中安全島上,警方接報后,鑑於臨近七一回歸敏感時刻大為緊張,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出動拆彈車即場引爆,證實可疑物內并無炸藥成分。由於現場附近住宅閉路電視并非指向路中,未必能拍下疑人樣貌,不排除狂徒自制假炸彈存心挑釁,警方強調絕對有能力處理,并嚴厲譴責兇徒,案件已交由重案組跟進。

  卷狀物體附高度爆炸性字樣

  昨日上午10時許,有途人行經九龍塘歌和老街12號對開時,發現一個懷疑爆炸品被棄於來回行車線之間的安全島上,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可疑物是由6支約1尺長、紅色的卷狀物體,外面由2條黑色膠塑帶綑綁,上面印有「high explosive」(高度爆炸性)的英文字樣,不敢怠慢,馬上通知上峰增援,并封鎖歌和老街介乎筆架山道與德雲道之間的來回行車線,消防員亦奉召到場開喉戒備。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奉召到場,隊員穿起全副防爆保護裝備先到安全島上初步視察,之后出動拆彈車,在準備引爆前,因毗鄰有住宅接近馬路,警方在現場廣播呼吁居民關上窗戶及不要靠近窗邊張望,以防玻璃破裂受傷。

  拆彈專家引爆證無炸藥成分

  至11時35分,警員驅動拆彈車引爆疑似炸彈,被拆開的碎片寫上印有「TNT」(即三硝基甲苯)字樣,是常用炸藥簡稱,其后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詳細檢查,證實可疑物內并無炸藥成分,探員檢走可疑物碎片,作進一步化驗。

  九龍城分區指揮官曾昭棠表示,可疑物品由6支紅色卷狀物組成,并由2條膠帶綑綁,引爆后證實可疑物品是紙皮制造,內里并無任何爆炸品成分,案件列「炸彈嚇詐」處理,暫時無證據顯示事件與上月的海港城「詐彈」案有關。

  他強調,警方高度重視案件,絕對有能力處理有關事件,并嚴厲譴責兇徒,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調查,呼吁任何人士在昨早上約9至10時,若途經或駕車經過上址,曾見過有任何人在上址擺放過任何物品,請聯絡重案組探員,電話為3661 8184或9181 5786。

  上月30日端午節,尖沙咀海港城亦曾發現一枚「炸彈」,警方調查后,懷疑該炸彈是一名少女在附近星光行一店舖偷來的「炸彈型鬧鐘」,事后拘捕一名姓賴(18歲)少女,證實她是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涉嫌盜竊及炸彈恐嚇被扣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