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去香港这些餐厅,不拍照你就白吃了!

2017-06-16
来源:港漂圈

  看过《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小伙伴还记得这个场景吗?

  暗角的壁画墙竟然隐藏着一家酒吧!

  其实这样的剧情不只出现在电影里,今天圈妹就要带大家施展这样的魔法,在香港寻找这种外表看起来平常,实际暗藏玄机的玩味餐吧!

  伪装成印章店

  Mrs.Pound

  上环摩罗街是香港有名的“古董街”,这附近有家叫“磅太太”的印章店,乍一看,跟附近的古董店没什么区别。

  但仔细一看,这个店铺其实内有玄机!门口这一排排印章看似普通,但中间底排最右这个印章是有机关的,当你按下它时…..

  (图片来源:Black Momo黑哥桃)

  铁门滑开,出现另一道绿色大门,门上有句醒目的“This is not a stamp shop”。

  (图片来源:NC Design & Architecture)

  不是印章店?那是?......当你再打这扇门时,你看的店铺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NC Design & Architecture)

  没错,这跟本不是一家普通的古董印章点,而是一家灰常“有故事”的餐厅酒吧!

  磅太太是50年代的上海舞娘,红极一时却突然失踪。后来传言她为爱去香港,寻找年少时的恋人明先生。

  明先生有家自己的店铺“明记印鉴”,为表爱意,将印鉴店送给了磅太太。如今店铺变成餐吧但老门面却依旧保留,成为Mrs.Pound 和 Mr.Ming爱情的见证!

  (图片来源:Mrs.Pound 官网)

  餐厅一边粉色,挂满了粉饼盒、花花筷子,还有梳妆台,代表Mrs.Pound。餐厅另一边绿色调,用运动(红皮带和圆形灯是不是很像体操吊环呢?)代表男性粗犷的一面,是Mr.Ming。

  大胆的撞色源于王家卫的电影美学,怪不得给人如此浪漫的感觉。磅太太主打东南亚菜系,Lunch、Dinner、Brunch、Drinks一样不差。她家的“Rendang Poutine”还被美国网站评为“死前必须尝试的19道香港菜”之一。

  (图片来源:Openrice:spotthefood)

  到了晚上这里变身酒吧,老板还改良了血腥玛丽(Bloody Mary)变成“Pound’s Mary”,非常有意思。磅太太价格不低但偶尔去一次还是可以承受,人均2、300港币左右。

  (图片来源:NC Design & Architecture)

  地址:香港上环磅巷6号地铺

  电话:(852)3426–394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12:00-14:30  18:00-00:00

  周六周日 12:00-00:00

  伪装成运动用品店

  Ping Pong 129 Gintoneria

  当圈妹走在充满老香港气息的西营盘时,看到一家门牌斑驳到有点褪色的体育用品店,门上那句“专业教授乒乓球,零售乒乓球用品”都差点成功骗过圈妹。

  (图片来源:拍拖好去处)

  店铺走进去后是狭长的楼梯,脏旧的墙壁像年久失修的唐楼。

  (图片来源:Openrice:joanna h)

  但下了楼梯,别有洞天,小小红门下竟有这么大的空间!

  (图片来源:拍拖好去处)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吧台上“锻炼身体”的霓虹灯了

  这以前真是个乒乓球室,新老板保留了名字,甚至连墙都没有再刷过,窗是旧的,扶手是脱漆的,整个像个旧仓库。但是放入西式家具、落地灯、充满艺术感的装饰画后,新旧融合,反倒把它变成了很有格调的酒吧餐厅。

  乒乓城位置多,有适合2、3人的小桌,也有聚会庆生的长沙发,7成都是外国客人,英法德葡什么语言你都听得到。

  餐吧以琴酒(Gin & Tonic)为主,连店铺名字也叫Ping Pang Gintoneria。普通酒吧的琴酒可能就是Gin+Tonic+柠檬片,但乒乓城的琴酒光是Tonic就有十几种口味,更不要提各种调味的薰衣草棒、覆盆子、橙皮、薄荷叶….

  (图片来源:ins: byeolsoup)

  酒单上琴酒有十几款选择,大部分都是香港罕见,价格在150港币/杯左右。圈妹不懂酒,但爱酒尤其是琴酒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哦!

  这里没有正式餐点,但有小食。因为老板是西班牙人,所以小食也都是西班牙风味(Tapas),从火腿到甜点有十几种,什么雪利酒煮辣肉肠、迷迭香烤杏仁….别说下酒菜,当晚餐管饱都行!

  (图片来源:ins:smilelovetravel28)

  地址:香港西营盘第二街129号地库

  电话:(852)9158 1584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18:00-23:00

  伪装成《Kingsman》

  Foxglove

  还记得早两年大火的电影《王牌特工》(《Kingsman 》)里暗藏机关的服装定制店吗?

  香港中环有家伞店竟然还原了这个特工体验!

  (图片来源:MOT TIMES明日志)

  Foxglove 把伞像展品一样放在展示柜里(这里的百年手工伞Fox Umbrellas是真的有在卖),精致讲究得跟电影一毛一样。但当你走到柜台,机关来了!握住狐狸头把柄伞,神奇的大门就会打开…….

  (图片来源:MOT TIMES明日志)

  没错,这其实是一家餐厅,内部仿造机舱、火车厢、船舱各种复古交通工具,力求极致的“特工”体验。

  洗手间都布置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50年代的老船舱

  如果是VIP或者VVIP还有更隐秘的机关体验,比如VVIP,就要把手放在门外画像前,门才会打开。

  体验完美,那吃的呢?餐厅主打英国菜,但意式、法式西餐都有,前菜、主菜、小食、甜点、酒也一应俱全,当然价格也是小贵,按圈妹这种大胃,人均可能要去到500+港币。

  在这里吃饭会给你一种英国绅士感,但又隐隐渗出危险的魅力,喜欢《Kingsman》或者冒险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了!

  地址:香港中环都爹利街6号印刷行2楼

  电话:(852)2116 894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 12:00-15:00 17:00-01:00  周五12:00-15:30 17:00-03:00  周六 17:00-03:00

  伪装成药房

  Dr.Fern's Gin Parlour

  中环置地广场地库角落有家药店,长这样:

  (图片来源:甜魔妈妈博客)

  左边的Waiting Room看似是个候诊室,其实是......个假门,右边的小门才是 “药店”的真正入口。

  这个大小门的情节怎么看着有点像《爱丽丝梦游仙境》?打开小门,你会发现里面才是真正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色彩缤纷的家具+花花草草的园林布置,就连调酒师都是一副在“制药”的模样。

  这个地方布置非常少女,连它的“疯帽子下午茶派对”也简直是为闺蜜量身打造!

  三层的英式下午茶,上层是波士顿龙虾包,有龙虾肉、龙虾酱和蛋黄酱,讲的是鲜。

  中层各种朱古力、莓果、芝士、绿茶为原料的糕点,讲的是甜和酸。

  最底层有烟三文鱼,松露三明治、忌廉芝士酸面包和咸饼干,讲的是咸。2人加咖啡/茶498港币,下午2-5点供应。

  而一到6点,灯光调暗,氛围突变成另一个神秘国度的酒吧。

  同样这家以琴酒为主,虽然圈妹不懂酒这个套路,但是看着调出来美美嗒成品,倒是挺想尝试的!

  (图片来源:甜魔妈妈博客)

  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置地广场地库B31A号

  电话:(852)2111 944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 14:00-01:00   周五周六  14:00-02:00

  伪装在街市

  001

  接下来要介绍的这家餐吧就在图里了,小伙伴们找到了吗?

  (图片来源:壹读)

  眼尖的你一定看出来是黑漆漆入口里那个有一点光亮的地方啦!按下门铃,你就会进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整个餐吧都放着爵士背景音乐,精致的皮椅透露着一股老牌绅士的成熟气质,餐吧黑色调,低调典雅。

  001还有个“傲慢”的入场规则:不能直接登门,一定要预约。坐下后,不能到处乱走,否则会被请出去。据说这么做是不想接待不差钱但是差懂行的土豪们…..

  001的酒酒精浓度较高,是香港公认排名前五的Whiskey Bar。至于小食,比较多推荐的是Gruyere芝士三明治,外脆内软,芝士不腻还有淡淡的牛奶清香。

  如果你喜欢这个调调,圈妹再推荐一家同样隐蔽到看不见大门,也是香港公认前五的Whiskey Bar,伪装成古董店的Stockton Bar and Restaurant。

  001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97号

  电话:(852)2810 696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三 18:00-01:00  周四至周六 18:00-02:00

  Stockton

  地址:香港中环云咸街32号地下

  电话:(852)2565 5268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8:00-00:00

  伪装成游船

  Aqua Luna

  这艘船,去维港看过夜景的小伙伴一定见过,但你知道这其实也是一个餐吧吗?

  (图片来源:Aqua Luna官网)

  这条船又叫张保仔,是纪念上世纪纵横南中国的一名海盗,还有人说这艘船可能是香港最后一艘人手制造的传统中式帆船了。

  船有两层,上层有露天躺卧的沙发,下层则是古色古香的雅阁。船有维港路线,也有赤柱路线,带一杯无酒精饮料的票价是160-280港币,当然还有更贵的餐饮票。

  想想吹着海风喝着鸡尾酒,背后就是绝美的维港夜景,圈妹都忍不住要去体验一番啦!

  地址:上船地点:中环皇后码头、尖沙咀文化中心

  电话:(852)2116 882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00-22:30

  今天圈妹的推荐就像《哈利波特》的9 ? 月台一样,要懂 “魔法” 的人才知道它的秘密。圈妹把这些小秘密都分享给你们啦,周末还不走起吗?

  *未标明来源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