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國際足聯公布重大提案! 中國球迷該笑了

2017-06-20
来源:天意足球

  據英國媒體《天空體育》最新消息,負責變更世界足球競賽規則的國際足球協會,已經將全新的競賽規則提交至國際足聯,這些新規將在國際足聯的會議上進行討論,如果通過就將正式實施。

  在此次的一系列提議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將全場90分鍾的比賽縮短至60分鍾,上下半場都只剩下30分鍾。裁判將嚴格控制有效時間,當死球狀態時,裁判會立即停表。這裏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比賽時間縮短至60分鍾,並不是說比賽只有60分鍾,不是說我們在現場只能看60分鍾比賽,而是跟籃球類似:死球掐表。

  這對於我們球迷來說,比賽並沒有因此有太大不同。只是對於裁判來說,他需要在比賽中不斷地掐表以中斷比賽時間。也就是說,實際比賽時間很有可能比以往還要大幅增加。這樣既可以避免球場上一些慣用的詐傷和臥草行為,又可以給球迷奉獻滿滿的60分鍾比賽淨時間,所以,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建議。

  不過,這個規定雖說在目前還只是提案,但是參考他們之前提交的提案,引入門線裁判和加時允許使用第四個換人名額……這些全新的規則最終都變成了現實。所以,這個規定通過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

  如果這個規定未來能夠順利實施,那對於西亞球隊來說簡直就是一個災難。眾所周知,西亞球隊習慣在比賽中使用各種小伎倆來中斷比賽,比如前幾天國足與敘利亞的比賽中,敘利亞一進球,他們的門將就開始了各種表演,又是受傷又是抽筋,讓我們球迷看了簡直想打人。中國球隊在以往與西亞球隊交手時沒少吃過這種虧。

  如果這項規定能夠順利實施的話,對於國足來說也是一個重大利好。因為國內球員在國際賽場經驗明顯不足,一到國際大賽,他們連拖延比賽時間都不會。最明顯的例子還是國足與敘利亞的比賽,國足2比1領先時,武磊拿球後就一個勁地往前沖,最後非常果斷地以一腳高射炮終結了那次進攻。沒有看比分的球迷還以為那時國足落後呢!真是遺憾!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