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證監會副主席:希望各界理解證監會工作

2017-06-20
来源:新浪财经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薑洋 資料圖

  新浪財經訊 6月20日消息,“2017陸家嘴論壇”於6月20日-21日在上海舉行,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薑洋發表主題演講。

  薑洋在演講中稱,推進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改革。借鑒國際經驗,資本市場改革創新取得了巨大進展,不過某些方面還存在缺陷,因此制約了發展。我們近期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效果,比如大幅簡化並購重組審批,對並購重組嚴格要求,進行有效的資源配置,調整完善再融資政策,將穩步擴大資本市場雙向開放。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越往後難度越大,希望社會各界理解證監會的工作。

  把穩定市場作為修複市場的發展前提,資本市場運行基本平穩,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增強。發達經濟體政策的外溢性增強,對新興市場造成擾動。要把防控風險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堅決防止大起大落,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薑洋表示,證監會要保持監管定力,繼續引導上市公司證券期貨機構回歸本源,嚴防資金脫實向虛,加強市場法治建設,加強監管信息共享和政策溝通協調,把握好力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