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當堂對質!韓SK集團會長證實朴槿惠索賄

2017-06-23
来源:海外網

  左為朴槿惠;右為SK集團會長崔泰源(圖源:韓媒)

  原標題:韓SK集團會長當堂對質朴槿惠 證實其向企業索賄

  海外網6月22日電 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于當地時間6月22日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與前總統朴槿惠當堂對質。他支持檢察官對朴槿惠的指控,證實朴槿惠用政策利益為誘向各大企業索取賄賂。

  據韓國先鋒報(Korea Herald)報道,SK集團是韓國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財團,崔泰源是朴槿惠被卷入這場“世紀審判”后首個出庭作證的企業負責人。

  崔泰源在法庭上承認,去年2月他與其他6名企業負責人曾密會朴槿惠,他在青瓦臺附近見朴槿惠時,想要政府同意一項并購案,得到免稅店執照,還希望政府提早釋放因侵吞公款而入獄的弟弟。

  他還供述,朴槿惠的重要幕僚,目前還在押的安鐘范(Ahn Jong-beom)曾要求SK集團再捐款89億韓元,送到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掌控的基金會。SK集團此前已對崔順實掌控的兩個基金會(Mir與K-Sports基金會)捐款達111億韓元,崔泰源稱他拒絕了追加捐款的要求,因此SK集團尋求的政策利益也遭到拒絕。

  檢察官在法庭上問:“被告朴槿惠對SK集團先前捐贈的111億韓元表達感謝,還要求繼續(讓SK與兩基金會)合作,是否是事實?”崔泰源答稱:“是的。”但是他否認了他希望賄賂政界人士來進一步推行其商業計劃,“我沒有這樣的想法”。

  據報道,檢察官認為,SK捐款給崔順實掌控的兩個基金會,應被視為行賄朴槿惠,而謀取商業利益的行為。

  朴槿惠在崔泰源回答詢問時一直保持沉默,崔順實當天也在法庭受審。兩人都因被指控收受或索取韓國大企業數以百萬計美元的賄賂,而遭受關押及審問。

  如被定罪,朴槿惠將面臨至少10年有期徒刑,最重可被判終生監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