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六届金交会开幕 穗金融业已超房地产

2017-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23日在广州琶洲开幕。本届金交会以“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共有332家单位参展,展会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

  当日签约了59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金额约4359亿元人民币(下同);会期还举办“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等10场高水平论坛。

  广州金融已超地产成支柱产业

  据广州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官员介绍,近年来广州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金融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金融创新和风险控制能力持续增强,国际影响力日益壮大。

  今年三月广州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在上榜的88个城市中排名全球第37位。2016年广州实现金融增加值1800亿人民币(下同),占全市GDP比重达到9.2%,成为全市第五大支柱产业,这是超过了广州的房地产业,成为第五大支柱产业。

  存贷比例1.5金融潜力大

  截至今年5月,广州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为4.76万亿元和3.16万亿,位居内地各大城市第四。广州的存款与贷款比率超过1.5,显示未来发展金融类产品的后劲潜力较大。

  另悉,广州今年前5个月实现保费收入638.4亿元,位居内地各大城市第三,全市直接融资余额达到1.2万亿元,在大城市中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境内外上市公司140家,共有持牌金融机构285家,股权投资、私募机构2800多家,金融机构种类和网点密度居内地各大城市前列。

  截至去年底,广州有114家外资金融机构,包括外资银行分行77家,外资保险公司32家,外资银行代表处5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已经落户金融企业达1563家,成为国内金融业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