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6年全港自殺死亡統計數字:自殺救助升4% 青少年占25%

2017-06-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公布2016年全港自殺死亡統計數字及分析,去年自殺數字為954宗,較前年同期下跌6.65%;因自殺問題困擾而尋求協助的個案增至1458宗,按年上升4.05%,當中四分一屬青少年組別,有385宗個案。會方計劃在半年後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再配合現時網上防止自殺服務,希望接觸到更多有自殺危機或情緒困擾的年輕人,藉此減低其自殺傾向。

  該會主席周婉芬表示,基於大部分青少年經常使用社交媒體的緣故,為迎合他們的溝通模式,自去年3月起延長網上聊天平台「真心話室」服務時間至星期一至日晚上8時到淩晨1時,提供共1790小時的即時情緒疏導服務,使用人次由2015年的1278人,大幅升至2016年的2703人,反映這類型服務有一定需求。

  總幹事曾展國透露,他們正與開發商共同研發手機應用程式,期望應用程式在年底或明年初能夠推出市場,方便和更多青少年作互動,並即時為他們提供支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