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日本高田申請破產保護 均勝電子子公司擬購買高田資產

2017-06-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據華爾街見聞消息,高田公司今日在日本及美國申請破產保護,稱將以15.9億美元把全部資產和業務出售給寧波均勝電子子公司KSS,媒體稱高田破產案為日本制造業史上最大規模。高田氣囊門可能成為汽車界影響范圍最廣的汽車零部件召回事件。

  均勝電子公告稱,擬與高田簽署資產購買諒解備忘錄;備忘錄所涉及具體事宜尚需公司子公司KSS與高田另行簽訂正式協議,最終協議能否簽訂取決於公司後續盡職調查及談判,並需要與全球主要的14家整車廠商以及高田破產管理委員會達成一致,因此相關事宜存在不確定性。高田將從7月27日起從東京證交所除牌。

  公告顯示,高田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汽車安全系統制造商,成立於1933年,總部位於日本東京,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發行上市,其主要產品包括汽車安全帶、安全氣囊系統、方向盤和其他非汽車類安全和電子產品。高田從1960年開始進入汽車安全領域生產汽車安全帶,並逐漸將業務擴大到其他汽車安全類產品,如安全氣囊,方向盤和兒童約束系統等。高田通過全球領先的平台為客戶提供整套的汽車安全產品,與日本、北美和歐洲所有主要的汽車OEM廠商如寶馬、奔馳、大眾、福特、通用、豐田、本田和尼桑等都有長期穩定的合作關系。高田目前在全球20個國家擁有56個生產基地,全球員工約46,000名。

  公司表示,2016年6月公司完成對美國KSS公司收購,開始加大對KSS的投入並實施整合,協同效應顯現,KSS在2016年獲得近50億美元的新增訂單,並開拓了一系列重要項目和客戶,這也對KSS未來產能的擴張提出了很大的挑戰。因安全氣囊召回事件而遇到困境的高田公司(全球汽車安全系統領域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二)給KSS未來全球的進一步發展提供難得的機遇,即通過購買高田公司除硝酸銨氣體發生器(PSAN)業務之外的主要資產,KSS能夠實現產能的有效擴充、新市場的開拓和技術的增強,確保與高田PSAN業務風險的有效隔離,增強全球客戶集團信心並保證其供應鏈的穩定,實現與客戶、股東和員工的多方面共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