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國34間大型銀行通過美聯儲年度壓力測試

2017-06-26
来源:橙新闻

  美聯儲連日的年度壓力測試結束,美國34家最大型銀行全數通過聯儲局首階段的年度壓力測試,反映各大行能在下次嚴重經濟衰退下,仍維持足够財力,其中滙豐北美的一級資本比率為8家外資行中排第二。

  美大行通過壓力測試,被外電解讀為,特朗普政府大幅放寬大銀行規管的理據,料利好大銀行,而下周,當局便會宣布那家大行可增派息及回購股票,市場估計大行有望增派息合共約300億美元。

  綜合外電報道,在今年的首階段壓力測試中,聯儲局假定從2017年首季至2019年首季,美國經濟出現最嚴峻的逆境:失業率較目前倍升至10%、住宅價格下跌兩成半、商廈價格大跌三成半、國庫債券孳息下降;外圍方面,假定歐羅區、英國和日本亦出現嚴重衰退,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明顯放緩。

  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在聯儲局假定的最嚴峻情境下,上述大行估計會遭受約3830億美元的貨款損失;惟34家大行仍全數通過測試,一級普通資本充足率達9.2%,遠高於官方設定的門檻,且高於去年測試結果的8.4%。其中,高盛、富國、美銀、摩通、大摩和花旗6家最知名大行的充足率介乎8.4%至9.7%。

  據分析師粗略估計,包括美銀和花旗在內,獲批准的大行將可合共增加派息約300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