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OPEC豁免兩國減產 油價陷技術性熊市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OPEC聯合減產豁免國利比亞和尼日利亞的增產信號導致油價大幅下挫,分析師警告可能跌破40美元。

  在歐洲時段,布油及和美油跌幅一度擴大至2.7%,雙雙創下OPEC聯合減產協議落地當月、去年11月中旬以來的最低紀錄。此后油價跌幅繼續擴大,美股開市后,布油跌約2.8%,徘徊45.60美元;美油跌幅更跌至3.05%,刷新去年11月14日以來低點至42.85美元,較今年1月3日日內高位跌去22%以上,進入熊市。此后稍有反彈,回到43美元上方。當天,美油跌幅2.19%,報43.23美元,創OPEC達成原則性減產協議框架當月、去年9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而且較今年高位回落20.6%,進入技術性熊市。

  OPEC調價能力看衰

  自5月底以來,國際油價累計下跌15%左右。同一時間,OPEC、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對冲基金對油價前景持悲觀態度,因諸如利比亞和尼日利亞之類的OPEC之外的產油國產量增加,這有可能威脅到OPEC等國家的減產協議給供應面帶來的積極效果。

  此前許多觀察人士對油價長期前景也確實不看好,但近期油價的跌幅仍令他們感到吃驚。而高盛便指出,這可能是投資者對OPEC調控市場價格能力趨於喪失的前景所給出的負面反饋。而高盛認為,OPEC只有在當下痛下決心,說服其所有成員國在短期內一次性加碼減產,快速耗盡全球過剩庫存,才能給自己留下翻盤的希望。但是在OPEC沒有這種魄力的背景下,大家也只能眼看着油價走上一條不歸路。

  仍有30%下跌空間

  投資者對於油市的前景進一步看衰。美銀美林的分析師認為,油價下跌20%只是開胃菜,此后仍有多達30%的進一步下跌空間,最終可能跌至30美元區間,而這是自2016年4月以來所未見的低價位。

  分析師指出,近期的油價技術形態非常糟糕,價格只是一個勁地破位下跌,基本無視盤面上的技術支撐位,這是最典型不過的單邊下跌行情。而在消息面沒有強力消息提振的狀况下,如此的下行通道是難以被關閉的。此前美銀美林曾認為,油價可以在45.50美元的區間得到支撐,但是現在,油價在跌破此價位之后又下跌了4%,令整個技術形態已經形成了「無可救藥」之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