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家電巨頭專利大戰發酵:美的一周三訴格力 索賠4千萬

2017-06-28
来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姚翀)家電兩大巨頭專利大戰繼續“發酵”。記者27日從美的集團(42.980, -1.02, -2.32%)獲悉,美的空調上周先後在蘇州和廣州,提起針對格力的三起專利侵權訴訟,包括1項發明專利和2項實用新型專利,索賠金額共達到4000萬元。

  記者獲悉,2017年6月21日,美的空調向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起訴格力空調侵犯其“軸流風輪”的發明專利,美的空調知識產權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專利於2007年1月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並於2009年3月獲得授權,該專利合法有效且專利權穩定,專利權人為“廣東美的制冷設備有限公司”。據了解,目前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5天之後的6月26日,美的空調又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提起兩起訴訟,起訴格力空調侵犯其兩項實用新型專利。據了解,關於這兩項專利,一項簡化了空調器附件的包裝和放置,降低了由於附件碰撞機體產生的結構缺陷,提高了空調的安裝可靠性和產品品質;另一項則包括面板、顯示盒和PCB電路板,采用局部超薄設計的完全整體面板結構,產品外觀簡潔美觀,產品性能優質。美的兩項訴訟的索賠標的均為500萬,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均已受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