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美股行情變數多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

  MSCI宣布A股「入摩」,加上香港七一慶回歸20年,可為港股今周帶來穩中求突破的態勢。

  恒指昨日微跌31點,至25839點。港股上半年表現相當不俗,恒指年初至今累升17%,國指則升近12%,至於下半年能否有好表現,其中一個較重要的外圍變數,在於特朗普政策能否有效推行。原先信心滿滿的特朗普團隊現時面對的挑戰及風波不少,稅改及基建發展能否在年內推行,將直接影響投資者的信心,連帶美股行情。

  縮表影響較加息顯著

  當然,美國要擔憂的何止特朗普施政?聯儲局加息動向及縮表時間將對環球資金及美元去向有更大影響。外界形容聯儲局現時是「加息鴿派,縮表鷹派」,根據利率期貨顯示,美國十二月加息機率約四成,似乎反映年內加息機會不高,即使加息最多亦只會一次。

  但對於年內開始縮表的看法,相信已是事在必行。嚴格上,縮表的影響可能較加息更顯著,由於特朗普很大機會將耶倫撤換,故在新主席「接班」前,料「耶媽」會先開啟縮表手段,讓接班者能沿用其政策。

  最後應該數到美股會否出現大幅震蕩。引述「末日博士」麥嘉華在報章訪問提到美股或較現時跌四成,筆者早前已表達對美國科技股的看法,基本上依然樂觀,但若特朗普政策未能有效推行,美股出現調整仍在所難免。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