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劉慈欣憑《三體3》捧得軌跡獎

2017-06-2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標題:劉慈欣憑《三體3》捧得軌跡獎

  曾獲科幻界“奧斯卡”雨果獎的劉慈欣又取得新成就了,著名的世界級科幻獎軌跡獎於前天揭開了獲獎名單,劉慈欣的《三體3:死神永生》獲得了最佳長篇科幻小說獎。而和劉慈欣並稱“大小劉”的劉宇昆憑借《折紙和其他故事》摘得最佳合集獎。

  軌跡獎評委稱,《三體:死神永生》尤為引人注目的是,小說在讓人思考和激動的同時,也沒有失去中國語言與文化賦予其的獨特韻味。《三體3》主要講述了三體文明戰爭背後的故事,劉慈欣認為,《三體》系列真正引起關注是因為這本書。“國內從科幻或其他文學類型來講,這么大尺度的題材好像還沒有過長篇,所以《三體3》具有題材優勢。”

  據悉,軌跡獎是由《軌跡》雜志(Locus)設立。喬治·R.R.馬丁、J.K.羅琳、尼爾·蓋曼都曾是軌跡獎的獲得者。同時,軌跡獎也被譽為雨果獎的前哨,兩者關系有點像金球獎和奧斯卡。(蔡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