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85

習近平監誓 林鄭月娥宣誓就任行政長官

2017-0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林鄭月娥宣誓就職行政長官,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 路透社

習主席和林鄭月娥握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典禮在灣仔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要官員先後在國家主席的見證監誓下,宣誓就任,香港步入新階段。

  在習近平見證下,林鄭月娥作出宣誓。她表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

第五屆特區政府班子宣誓,習近平監誓。

  之後,在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帶領下,政府官員也宣誓就任。他們表示,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監誓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宣誓就職。新華社記者 李濤

  之後,在官守行會成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帶領下,全體行政會議成員也上場宣誓。新上任的香港第五任特首林鄭月娥則在場監誓。

  行會成員表示,會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現場花絮

  林鄭月娥換上粉色旗袍,外加米白色長外套出席就職典禮,現場人士大贊大方得體。

  她在宣誓後以國語發表致辭,但去到尾聲時,她提到,4年前由她統籌的「家是香港」運動,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凝聚力時,突然轉用廣東話讀出主題曲《同舟之情》的歌詞,「還有天地能前往,還有生命發光,騰躍於鬧市海港,愛在舊城窄巷,誰也經歷過迷惘,人間的波折阻不了盼望,投進每個信任眼光,只須看見有我在旁,為你一直護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