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九號水產率先睇! 五萬呎水產市場食乜好

2017-07-03
来源:香港商報財經副刊

 黃埔港鐵通車後,連帶附近的食肆也迎來一番新面貌。要數近期最hit的飲食熱點就必屬最新開張的九號水產莫屬,號稱全港最大佔地5萬呎的一站式水產市場,除了長達七千呎的海鮮大街,有即撈即食的海鮮嘆,當然少不了以日式料理為賣點的食肆,還有搜羅時令蔬果、空運食品及清酒燒酎等的食材店。齋聽都覺得吸引,仲講咁多?一於等筆者帶大家走一轉,睇睇食乜好!

 文、圖片:Cherish
 
今個月中剛登陸黃埔新天地的九號水產,以全港最大水產市場為賣點,筆者於日前率先走訪,雖然食材店與餐廳未有全部到齊,但於第一階段登陸的四間食肆gimmick十足。

一.直送生猛全蟹宴
去過日本應該都去過蟹道樂拆全蟹料理,九號水產內的「蟹筵」每周五均有活蟹從日本抵港,包括鱈場蟹和毛蟹,另有阿拉斯加及太平洋北部白令海的活蟹供應,大大隻活蟹生猛鮮活夠晒吸引。大廚將它炮製成十道菜全蟹宴套餐,有齊刺身、燒物、天婦羅和蟹鍋等。亮點是鱈場蟹刺身,入口鮮美啖啖肉。另有走fusion路線的鱈場蟹鍋,內有鱈場蟹腳、日本菠菜或水菜,特別之處在於加入韓式泡菜粉,湯水濃郁帶鮮。

蟹筵門口有活蟹養殖池,隨時即撈即食。

十道菜的全蟹宴套餐分量十足,每位 HK$1388,兩位起計。

二.米芝蓮推介江戶前壽司
以Omakase為主打的「翔太壽司」是獲米芝蓮推介的高級壽司店,店舖特意由歧阜縣購入傳統魚生熟成櫃,以穩定的溫度、濕度密封保存魚生,讓刺身有充分時間熟成,入口肉質更軟魚味更濃。師傅會按季節精選多款由築地或九州魚市場直送新鮮海產,如春子鯛、鰹魚、秋刀魚和赤矢柄及北海道鰤魚等,現時則少不得時令的北海道活海膽和島根的鱸魚可品嘗。配搭岩手純情米烹製的壽司飯,飯質香軟黏糯。連帶壽司醋也十分講究,分濃味魚用的赤醋及白身魚、貝類多用的白菊醋,做法專業。餐廳現時提供3款Omakase,日日新鮮登場,想要嘗新就要提前訂位。

壽司翔太曾入選米芝蓮推薦名單,是城中的江湖前壽司名店。

三.潮食七彩冬甩壽司
想嘗試新式的壽司料理可以到頤之味壽司吧,由入廚超過四十年的日籍主廚香月利久主理,賣點是魚鮮一個星期由日本來貨11次,特設冷凍房和魚房,每日即新鮮水產,確保刺身鮮美。筆者最愛招牌西村壽司,以九州免治拖羅蓉、三文魚籽、北海道甜蝦和馬糞「層層疊」而成,放在醋飯上,一口咬下去鮮味爆燈,最特別還要數用來做醋飯的米粒是產自北海道的福祿壽米,質感軟熟。而在美國流行的冬甩壽司也率先在此亮相,其實所謂「冬甩壽司」,即是把壽司食材放進冬甩模定型,設有三文魚、油甘魚、牛肉他他、鰻魚等食材配搭,造型繽紛精緻,絕對是呃Like名物。

西村壽司一啖送進嘴裏,甘香肥美、鮮甜圓潤。

去年在美國冒起的冬甩壽司,目前是東京最火熱的食物。

四.正宗西村和食料理
講到日式料理,絕對不可繞開居酒屋這一環,新開張的饒之味主打元祖級大師西村弘美的經典菜式,邀來跟隨西村師傅20年的何志東坐鎮,炮製逾一百款菜式,如必吃的西村名菜汁煮牛,以薑、大蔥、昆布辣椒乾煮個多小時至鬆軟,配上西村的自家秘製鮑魚汁和調味料再熬煮三小時,牛相當入味。另一北海道十勝豚丼,米飯同樣選用北海道福祿壽米,飯面切至8mm的北海道豬肉片,吃起來耐嚼油潤又好味,加上北海道入口的醬汁,風味濃郁。

北海道十勝豚丼吃起來油脂豐腴,有咬口。

海鮮即撈即食
除了首階段登場4間餐廳,還有海鮮大街也是場地一大賣點。開業初期,海水系統仍在調整中,因此海產品種不算多,主要以龍蝦和海斑為主。未來將會以銷售環球野生海鮮為主打,由澳洲及東南亞亦每日源源有貨抵運。這裏提供一站式、洗、切處理服務,顧客購買後可交由同場的海鮮酒家炮製,或回家烹煮食用。至於佔地亦近七千呎的優質食材店,由新華日本食品掌舵人蔡紹霞May姐主理,設有慢煮、快煮及易食三區。慢煮區出售新鮮生料及食材,快煮區以ready to cook的預製加工品為主,易食區主打免加熱的高質即用美食。

全港最大的海鮮池,按季節出售時令野生海鮮。

食材店七成貨品從日本產地直送,不少是獨家發售。
 

 

 

 

[责任编辑:副刊部]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