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2017歐盟青年音樂節7月青島舉行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記者4日從青島西海岸新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7月27日—8月3日,歐盟青年音樂節將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行。屆時,將有來自13個國家的20個樂團約500位藝術家、樂手,奉獻27場次精彩演出,共同打造一場國際性音樂盛會。

     歐盟青年音樂節由歐盟青年樂團音樂節聯盟主辦,該聯盟於1989年由歐洲青少年交響樂協會、法國音協聯合發起,歐盟文化部門給予特別支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青年交響樂交流平台。今年6月,歐盟青年音樂節暨青島西海岸音樂季活動獲文化部批准立項,青島西海岸新區正式成為歐盟青年音樂節中國永久主辦地。

  參演的樂團更是達到了20個,來自13個國家,不僅有俄羅斯莫斯科“裏切特”交響樂團、斯洛伐克“考西斯”弦樂團、法國布列塔尼民族樂團、摩洛哥青年合唱團等國際重量級樂團,而且有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音樂學院、廣州星海音樂學院等中國最高音樂學府樂團,以及北京八中金帆交響樂團、太原五中學生交響樂團等國內知名中學生樂團。

  據了解,音樂節期間,不僅將組織幕後排練參觀等活動,讓市民群眾和音樂大師親密互動,還將組織古典音樂進校園等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青少年對古典音樂的興趣,讓高雅音樂更加親民,進一步提升民眾的藝術修養和文化素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