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金正恩:洲際彈道導彈是給美國獨立節的“禮物”

2017-07-05
来源:央視新聞

  原標題:朝鮮方面今日再度發聲洲際彈道導彈可攜帶大型核彈頭

  繼昨天朝鮮媒體報道了洲際彈道導彈成功發射的消息以及相關數據之后,今天(5日),朝中社又發表了新的報道。報道中詳細介紹了此次發射的目的,并表示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可安裝大型重量核彈頭。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表示,這是給美國獨立節的“禮物”。

  報道稱,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下,朝鮮國防科學院科技工作者4日成功進行新研制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金正恩在現場觀看。試射前,金正恩連日前往導彈總裝現場。金正恩對于導彈大加稱贊,稱設計得像個“美男子”。

  △朝鮮4日宣布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試驗發射成功/圖自勞動新聞

  報道稱,此次洲際彈道導彈的制造沒有任何外界支持或者技術轉移后的模仿,而是完全是自主開發創造的。

  金正恩強調,同美國的長期較量終于進入了最后階段,是時候讓無視朝鮮警告、考驗朝鮮意志的美國看個清楚了。

  報道稱,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可攜帶大型重量核彈頭。此次試射的目的在于驗證洲際彈道導彈的戰術技術數據和特點。

  報道稱,在再入大氣層時的高溫和超負荷及震動條件下,戰斗部尖部的內部溫度穩定地保持在25~45度范圍內,核彈頭爆炸操縱裝置正常工作,戰斗部沒有遭到任何結構性破壞,精確地擊中目標水域。

  △朝鮮4日宣布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試驗發射成功/圖自勞動新聞

  報道稱,分析“火星14”試射結果后,金正恩宣布試射大獲成功,并表示,在美國獨立節之際,送給美國這樣的禮物,是在絕妙的時機給美國打臉,十分痛快,而美國人一定非常不快,他還表示,以后還應該經常給美國送去這樣的禮物。

  金正恩表示,今年5月試射的火星12、北極星2型等新型戰略武器,連續展示了實戰能力,此次可以打擊到美國心臟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的成功發射,展示了朝鮮的尊嚴和氣概。

  △朝鮮4日宣布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試驗發射成功/圖自勞動新聞

  金正恩表示,“火星14”試射成功是朝鮮人民在反帝反美對抗中取得的又一個勝利。擁有了洲際彈道導彈,朝鮮的綜合國力和戰略地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金正恩強調,只要美國的敵朝政策與核威脅不從根源上清除,朝鮮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把核、導作為談判條件,不會在強化核武力上退讓。(央視記者趙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