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給新班子施政空間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中委、新社聯副理事長、沙田區議員 李世榮

  新一屆特區政府於日前順利交接。林鄭特首新上場后,除了立即在上場5日后以從善如流的姿態,出席無數反對派均虎視眈眈的答問大會之餘,亦主動提出在立法會接受「質詢特首」的環節,誠意可嘉,加上其政綱亦早在選舉時獲各界高度肯定,絕對值得各界期待。不過,說反對派虎視眈眈又豈是無的放矢?反對派早在林鄭班子未上場前,便大加批評其班子的組成,在無甚可以批評下,亦強行誣衊上屆特區政府無甚政績,今屆班子主要蕭規曹隨云云,以此切入攻擊新一屆政府。但只要細心分折,便可深知一切只是為攻擊而攻擊。

  反對派營造假象

  反對派擅長之處,每每在於為求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例如每到建制派的巡游活動,便會有人造假誣衊主辦單位「以錢招攬」支持者。想當然,反對派不喜歡特區政府,便自然會做點似是而非的數據讓你覺得特首尸位素餐。

  近日,我們不難看見網上流傳一些圖片,指1997年與今天比較,經濟情况大不如前,又說去屆政府如何無能。無疑,反對派永遠不會告訴你,香港在過去5年經濟增速高於其他先進經濟體的增長;基本通脹率則連續5年回落;5年間維持了全民就業狀態。以上種種,更是在環球經濟不景氣的情况,以及反對派肆意搗亂及議會「拉布」之下的成績。筆者甚至曾見有報章將「香港GDP占國家GDP比重」,與「國家人均GDP」作折線圖比較,肆意營造特區政府施政差劣的假象,然而兩者風馬牛不相及,又試問如何比較?

  星座式評論不道德

  另外,筆者同樣亦見有不少所謂評論員,以今屆特區政府的班子主要為上屆過渡及公務員體系提拔為由,便簡單歸納出今屆班子只會是上屆翻版,甚至認為林鄭因此身不由己,施政成疑。這些只唱衰不唱好的評論,無疑只是有如以星座判斷新班子和司局長的政績。這些評論出現時新官仍未上任,反對派貫徹未上台便叫人下台的本色,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說到底,我們期望林鄭特首能夠好好回應港人訴求,做好政綱所言之措施;但社會各界亦不要對新班子的工作妄下判斷,未審先判。更應細味一下習近平主席有關「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的囑咐,讓我們一同嘗試營造良好政治氣氛,讓香港在平和的氛圍下繼續繁榮穩定下去。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