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國移動要在北京等地測試5G 計劃2020年商用

2017-07-11
来源:新华网

  7月6日,中國移動5G北京試驗網啟動會召開,會議標志著由大唐電信集團建設的5G北京試驗網正式啟動。

  啟動會上,由中國移動研究院、北京移動、大唐電信集團聯合組建的5G試驗團隊正式成立。根據中移動規劃,2017年在北京、上海、廣州、蘇州、寧波5個城市啟動5G試驗,推動平台架構成熟,驗證3.5GHz組網關鍵性能,其中北京試驗網由大唐建設。

  北京試驗網將在昌平未來科技園建設7個宏站,組成基本的試驗環境;在驗證5G基本組網性能的基礎上,補充建設部分燈杆小站,組成宏微融合覆蓋的特色網絡環境,支撐5G三大應用場景的綜合性能驗證;同時結合首都高科技園特色,搭建5G聯合創新平台,聯合園區內其他生態鏈夥伴,在智慧園區和車聯網等方向探索5G特色應用。

  中國移動研究院、北京移動和大唐電信集團三方將通力合作,在2017-2020這關鍵的三年裏,以5G試驗網為抓手,推進端到端產業成熟;做好5G系統樣機和測試規范的工作,推動5G標准成熟;借助5G聯創中心,孵化更多有價值的創新應用。三方強強聯手,將融合研究院的前沿創新與產業牽引能力、大唐的技術積累和產業化能力、北京移動的創新業務一線經驗,以2020年商用為目標,為5G時代的引領做出貢獻,並凸顯北京試驗網的特色。

  此次會議的召開標志著中國移動的5G試驗全面啟動,5G的發展逐步進入產業化階段,穩步向商用邁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