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日媒:東芝白電借助美的重返中國市場

2017-07-11
来源:日经中文网

  進入美的集團旗下的東芝生活方式公司將在中國銷售“東芝”品牌的白色家電,計劃利用美的在全中國擁有的2200家專賣店網絡和電商網站。東芝品牌的白色家電2015年退出了中國銷售,將以2016年被美的收購為契機,再次進入中國市場。

  作為重返中國的第一批產品,將於7月推出美的與東芝生活方式共同開發的東芝品牌的微波爐。微波爐配備了選擇布丁或蒸雞蛋羹等菜單後,能夠自動加熱烹飪的功能,與只具備基本功能的低價美的品牌產品形成差異。價格水平預計與日本相同,約為1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606元)。該微波爐的制造由東芝生活方式負責。

  今後還考慮推出冰箱等。東芝品牌家電將定位為美的集團產品群中的最高端產品。

  美的在全中國擁有2200多家專賣店,還向蘇寧雲商集團等約5000家家電商場批發產品。美的和東芝生活方式將利用這些銷售網,在全中國銷售東芝品牌產品。

  此外,在華銷售還將借助電子商務。除了美的的電商網站外,還將在 “天貓國際”等大型電商網站銷售。

  美的2016年全年的銷售額換算成日元約為2.582萬億日元。其中東芝生活方式僅在下半年就貢獻了1204億日元。東芝生活方式將使中國的銷售步入正軌等,力爭2017年全年扭虧為盈。

  東芝品牌家電2015年以前一直由東芝在中國銷售,後因業績持續低迷而退出中國市場。作為白色家電結構改革的一環,東芝2015年與中國創維集團締結了合作關系,計劃在白色家電的生產和銷售方面推進合作。但隨著白色家電部門2016年進入美的旗下,今後打算解除與創維的合作關系。

  據英國調查公司歐睿信息咨詢的數據,2016年中國的白色家電市場規模(銷售額)同比增長2.5%,換算成日元的話達到10.469萬億日元,相當於日本的3.5倍。中國的收入水平不斷提高,功能多、質量好的高級家電需求正在增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