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李彥宏首度回應坐無人車上五環:未來會更安全

2017-07-1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繼前幾日李彥宏坐無人車上五環引發輿論熱議後,7月11日,李彥宏現身山西大學做了一場人工智能專題報告,並對此首度做出回應:未來無人車一定比人類司機更安全。

  李彥宏表示,無人車會對現有的社會秩序產生相當大的顛覆性,他說:“前兩天我在五環上跑了一下,引起了很大的爭議。汽車產業占我國GDP的六分之一,是一個很大的產業,當無人駕駛的技術成熟之後,一定比人類司機要更安全。”

  當前,世界各大科技公司都在發力布局無人駕駛技術,業界分析到2025年無人汽車將具備相當的市場規模。由於無人車的制造優先原則即“保證用車者安全”,這意味著無人車在行駛中會大大降低事故發生率和致死率,最大程度地保障車內人的安全。

  李彥宏談到,今天的中國每天因為汽車的交通事故要死掉500個人,但有了無人車,這些事故就都可以避免。他表示:“有一天無人車能夠真的變成主流的時候,基本上大多數人生命就可以保留住,無論經濟意義,還是社會意義都是非常大的。”

  在談及中國的人工智能技術研發與專利情況時,李彥宏透露,“百度去年一年申請的AI相關的專利,比日本整個國家一年的專利數目還要多。”如今,全球人工智能企業主要集中分布在美國、中國、英國等少數國家,華人在人工智能的研發上有著突出表現,李彥宏在演講中指出,“現在全球AI相關的論文作者,華人占43%,專利申請增長速度非常快”。

  目前,百度在人工智能領域公開的中國專利申請超過2000項,國外專利申請數百項,技術內容涉及語言識別、圖像識別、用戶畫像、自動駕駛、雲計算等。此外,百度的語音識別技術Deep Speech 2 還被全球知名雜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評選為2016年全球十大突破技術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