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阳镇隆荔枝文化节闭幕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艺术家为荔枝节送上画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历时半个月,以“荔香琴韵”为主题的第八届镇隆荔枝文化节10日在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落下帷幕。据悉,镇隆荔枝成为这个盛夏当之无愧的“网红”。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各方朋友都能全方位地体验到镇隆的荔枝文化和欢乐风情。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荔枝文化节还融入吉他元素,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多项结合荔枝文化创作的吉他曲艺表演,还举办了“千人荔枝宴荔枝树下吉他音乐会”。吸引了上万市民观看。

  在千人荔枝宴上,场面震撼,荔枝擂台赛竞争激烈,荔枝树下的吉他音乐会让人如痴如醉,荔枝产品义卖传递出暖暖温情。这一连串的活动吸引了近5万名游客,以组团游、自驾游等形式前来镇隆品荔枝美味、尝客家美食、游惠阳山水。

  提升镇隆“荔枝之乡”品牌魅力

  从2008年起,惠阳镇隆开始举办荔枝文化节,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八届。镇隆素有“荔枝之乡”美誉,种植荔枝有300多年的历史,家家户户都种有荔枝。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结合荔枝文化节的举办,镇隆荔枝还摘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牌匾,对于保护镇隆荔枝品牌和提升镇隆荔枝价值起到重要作用。

  在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后,惠阳将建立标准化种植和产品的溯源生产,对农药、化肥的使用要求种植户按照要求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手册上做好记录,确保荔枝生产符合地标要求,保证镇隆荔枝的高品质。

  惠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武华在闭幕式上表示,八年来,惠阳坚持每年举办文化节,不断提升镇隆“荔枝之乡”的品牌魅力。尤其是今年“荔香琴韵”的主题盛事,充分展示了惠阳鲜明的农业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达到了以节促游、以节交友的目的,还让荔枝果农扩大了销路、增加了收入。(通讯员钟其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