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四議員宣誓案逼爆高院 團體門外聲援及示威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司法覆核案件今年三月由高院法官區慶祥主審。高院將今午三時正頒下判決。庭外半百傳媒排隊「逼爆」高院,有市民名立法院會議員到場聲援。另有團體撐警大聯盟到場示威,珍惜香港群組及撐警大聯盟約三十人在高等法院聲援七警,其中警長白榮斌及警員陳少丹今日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他們指警員艱辛執法衝動襲犯,判囚700多天是「黃禍」。另法庭今午就四名議員的議席司法覆核作出裁決,高呼「港獨議員,滾出議會」、「支持人大釋法,褫奪四議員資格」。

撐警大聯盟到場支持七警。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成功挑戰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有效性及議員資格後,早前再「追擊」四名民主派議員,包括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專業議政姚松炎和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的宣誓不合資格,要求法庭撤銷四人議員資格。

  律政司指四人的宣誓違反《基本法》第104條中,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規定,可按《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1條裁定他們拒絕或蓄意不作出宣誓,即時撤銷他們的議員資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