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快讯】創業板指午後翻紅漲0.4%

2017-07-18
来源:腾讯证券

  創業板指午後反彈,指數翻紅,超跌個股快速拉升,任子行等6股漲停,超300只創業板個股上漲。

  截至發稿,創業板指漲0.4%報1663點。

  17日創業板指數重挫5.11%,收於1656.43點,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同時創2015年1月以來新低。

  對於昨日創業板大跌,有分析認為有兩大原因:一方面周末閉幕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強調把發展直接融資放在重要位置,這意味著IPO仍將常態化;另一方面,創業板近期權重股業績集體下滑,市場對創業板信心不足。

  對此,前海開源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創業板大跌,一方面是市場對周末金融工作會議的過度反應、過度擔憂;另一方面與創業板權重股中報業績不佳有關。

  楊德龍還認為,像樂視、東方財富等權重股中期業績不佳,也影響創業板的走勢。

  據報道,有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大跌之後,創業板PE為49.79,相對於業績增速仍然偏高。安信證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創業板上市公司的中報業績預告已全部披露。2017年第二季度創業板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速僅為1.82%。其中計算機、傳媒、通信2017Q2淨利潤同比增速分別為-15.16%、-14.17%和7.02%。

  有機構投資者表示,近期創業板閃崩事件和黑天鵝頻發,對創業板造成了負面壓力,神霧系等事件更是重傷機構投資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