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 BCA最快年底定去留 年輕一代應有國家觀念

2017-07-19
来源:巴士的报

  上任大半個月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首次出席傳媒茶敍,被問到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明年路向。他稱,考評局仍在批改今年BCA試卷,亦須待檢討BCA的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提交報告,期間會約見不同關注組及團體,詳細考慮下一步工作,料本年底或明年初決定。

  楊潤雄(資料圖片)

  楊潤雄稱,一直都認為BCA或TSA(全港性系統評估)可提供數據,了解學生基本水平,助學校改善學與教,「但現在問題是取數據時的代價,若引致不必要的操練,為學生學習帶來不良影響,便要深思熟慮(BCA)值不值得做,或如何做得更好。」他稱,未來大方向仍是要收集數據,但形式可再商榷。

  教育局早前向學校發出通告,沒有要求小學為BCA預留考試日期,僅稱「詳細安排尚待確定」。被問到何不直接擱置一年BCA,楊潤雄稱「擺個date(日期)你又鬧我;我不擺,又被問為何不取消,都很難做。」他強調仍在檢討BCA,不希望家長誤會當局有前設,又指不論有否預留考試日子,學校都不應操練學生。

  談及已卸任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被批評任內經常四出外訪,楊潤雄稱,對方重視本港教育在國際間地位,因此提倡要更多海外交流、活動等,他表示,吳克儉過去五年親身跟外地教育部接觸,已建立良好基礎,因此他未必需要親自外訪,或交由其他同事代勞。

  被問到會否重推國民教育,楊潤雄強調,年輕一代需要有國家觀念,認識及了解國家,為國家長遠發展出一分力,不過,課程框架、如何推行最有效等問題,仍須與學界再討論,「未必需要(獨立)課程,因其他方面亦可涉獵到,如透過不同交流、活動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