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諾增資源 助醫局抗流感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急癥室與內科住院病床連日爆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會全面配合醫院管理局的新措施,提供足夠資源,希望在最短時間改善情況。

  據衛生防護中心昨晚發表的最新數據,自5月5日至今,18歲或以上人士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的個案有279宗,死亡的有189宗;18歲以下人士有13宗,3人死亡;過去兩日共有8宗院舍或學校爆發流感個案,44人受影響。

  私營市場特敏福短缺

  中心稱,抗病毒藥物特敏福的供應商向衛生署反映,私營市場有個別劑量的特敏福短缺,署方正在協調,確保私營市場有足夠供應。政府現時有約1860萬劑抗病毒藥物儲備,約九成是特敏福。預期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星期仍會持續高企。

  昨日上午,九龍伊利沙伯醫院急癥室非緊急求診病人候診時間最長超過7小時;內科病房等候時間平均超過15小時。由醫管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4家公立醫院的內科住院病床保持超負荷狀態。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公立醫院過度擠迫情況不理想,情況不應該再繼續下去。就醫管局宣布推出一系列改善措施,她強調若有關工作需額外資源,特區政府一定會全面配合,為醫管局提供足夠資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