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宋小莊:DQ裁決宏揚正氣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林駿強報道:法庭依法就立法會議員宣誓案作出判決,裁定4位反對派議員喪失議員資格(DQ)。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宋小莊昨晚在一個研討會上指出,法庭的裁決宏揚正氣、大快人心。他說,絕不認同反對派聲稱政府在事件中「與市民開戰」,重申選民都要遵守法律,香港亦不容許暴民政治;明言要有法治、法制,才可以有民主。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昨晚舉行「聲討港台反詩.支持DQ四丑」研討會。近日法庭作出裁決,宣判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是研討會的焦點之一。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深圳大學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發言指出,絕不認同反對派指是次舉動是「與市民開戰」;他重申,即使是選民都要遵守法律,香港不容許暴民政治。

  宋小莊續說,連同早前被取消資格的梁頌恆、游蕙禎,現時立法會有6位反對派議員被取消資格,是立法會「最能有作為的時機」,應該盡快做好各種工作;他也認同若果將來要進行補選,應該一併進行,畢竟選舉是花錢的活動。

  前報章高級編輯張林形容,今次法庭的判決起了糾正歪風的作用,又認同不能讓立法會成為香港發展的阻力。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士樑指出,今次法庭依據人大釋法,宣判在立法會搗亂的議員失去資格,對老百姓而言是大快人心。

  狠斥城市論壇「反詩」

  研討會除了討論宣誓案外,也討論到香港電台(港台)早前在節目《城市論壇》的標題,有反對「一國兩制」之嫌;該題目猶如詩句:「一國兩制大智慧 呃足廿年不堪提? 主席贈言『信國家』 黑布紫荊慶回歸?」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幼岐直斥港台的「反詩」是一派胡言,質疑港台「比反對派還要反對派」,慨嘆港台在20年來,做了「反中亂港的先鋒」;前《鏡報》副社長林文同樣不認同港台的做法,批評港台在香港回歸20年來,不僅反回歸,甚至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基本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