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吳清友猝逝 愛女接掌誠品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臺灣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上圖)18日晚在臺北猝逝,終年67歲。誠品生活(2926.TW)昨日公告,誠品生活臨時董事會推舉董事長,將由誠品創辦人吳清友之女、誠品生活總經理吳旻潔擔任董事長。

  創辦亞洲最佳書店

  1989年3月,吳清友創辦誠品書店,初期專賣藝術與建築類書籍,采取有別於同業的經營模式,1999年誠品敦南店首開24小時營業,結合書店與商場,成功經營出特殊的誠品書店文化,至今已在臺灣、香港及大陸開了49家書店,還曾入選2004年時代雜誌亞洲版評選亞洲最佳書店。后誠品書店逐漸擴張到出版、畫廊和策展等諸多行業,成為臺灣地區著名的文化產業坐標之一。

  據悉,1950年10月出生於臺南的吳清友,患有先天性心臟擴大癥,1988年進行過第一次開胸心臟手術,生前在香港、臺灣一共進行過3次大手術。吳清友17日還去視察中山書街,本計劃20日出席首本品牌專書「誠品時光」新書發表會,但18日晚間7時多突然心臟舊疾病發,送院不治。

  由於先前吳清友就逐漸交棒給吳旻潔,誠品生活昨日臨時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毫無意外由吳旻潔繼任。接下來吳旻潔將要面對的是大陸市場可能面臨的困境、臺灣市場如何再開創新局以及未來如何將臺灣營運經驗模式帶入新市場,并帶領誠品走向下一個「一萬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