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嶼干線8.20起實施雙向收費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運輸署昨日公布,為配合未來港珠澳大橋投入使用,青嶼干線大嶼山及馬灣收費廣場將於下月20日(周日)實施雙向收取使用費的安排,即按每一單程向駕駛人士收取使用費。

  該署發言人表示,現時青嶼干線是進出大嶼山的唯一道路,為方便駕駛人士及令前往機場的交通暢順,青嶼干線由1997年起采用單向收費安排,駕駛人士駛經青嶼干線往機場方向時無須繳費,回程往九龍方向則須於大嶼山收費廣場一次過支付往返方向的使用費。至於馬灣方面的安排,在進入馬灣時一次過繳付往返方向的使用費,回程往九龍方向時則無須繳費。

  當港珠澳大橋啟用后,青嶼干線將再是進出大嶼山的唯一道路,因此須在大橋通車前作準備,把單向收費改為雙向收費。

  舉例而言,目前私家車或的士司機在青嶼干線離開大嶼山往九龍方向時,須於大嶼山收費廣場一併支付來回共30元的使用費;在8月20日實施雙向收費后,私家車或的士司機則須分開支付前往機場或九龍方向每單程15元的使用費。有關安排對的士乘客租用的士時使用青嶼干線所須支付的附加費金額不會有任何改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