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垃圾按袋徵費方案 黃錦星稱正微調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午出席傳媒茶敘,交代新一屆政府班子的環保政策。他表示,將繼續推展上屆政府5份主要藍圖包括空氣、減廢、都市節能、生物多樣性、氣候行動的目標及路線圖。認為在香港做環保工作,其中一項大挑戰是港人的生活習慣。他指出,新政府會加強各部門的溝通及協作,并會研究如何加入創新元素。其中在垃圾按袋徵費方面,政府聽取社會意見后,正微調方案,包括回應私人垃圾收集商的關注、擴大按袋收費的可能性,料今年內提交立法會審議,預計最快兩年后實施。

  收郊野公園地后可補償

  就上屆政府提出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惹來環保人士強烈反彈。黃錦星說,發展局下有專家小組,審視整體建屋計劃,又強調當局會根據郊野公園條例及環境影響作評估。不過他也指出,明白社會有房屋需要,并引述過去大欖公路為例,當時為發展大欖隧道收回幾公頃郊野公園土地,并補償數十公頃土地作郊野公園。他續說,紅花嶺的不包括土地將納入郊野公園,管理將會更好,而其面積達500公頃,郊野公園的質及量均會提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