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回歸盃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回歸盃』第七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啟動儀式昨日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稱,增加學生的國情知識,有助學生了解祖國。他又鼓勵青少年多到內地交流,認為有助培養愛國情操,及為身為中國人而自豪。

  楊潤雄:助學生了解祖國

  出席是次儀式的包括,楊潤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系部副主任寧靜,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副校長(學術)單周堯等。

  楊潤雄在致辭中表示,活動為年輕人提供機會,進一步認識中國的歷史、地理與文化。讓學生能多角度認識中華文化,從而培養對民族文化的情感,并建立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

  楊潤雄指,教育局鼓勵青少年更多親身回到內地,中、小學生可以參加教育局的內地交流計劃,拓寬他們對國家的視野。他認為,將有助培養學生愛國愛民族的情操,從而建立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以及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吸引全港逾百間院校參與

  是次比賽設團隊賽和個人賽,對象為本港學生,分為大學組、中學組、小學組。團體賽報名日期由7月21日至9月15日。個人賽報名日期由8月10日至9月10日。可於大賽網頁報名。(http://cnc.wenweipo.com)

  6年來,每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均吸引全港逾百間小學、中學、大學及專上院校參與,本屆大賽更獲得逾70個團體、機構應邀擔任活動的支持和協辦單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