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葉挺獨立團、抗美援朝萬歲軍等已集結在第82軍

2017-07-21
来源:央視軍事報道

  原標題:精兵勁旅血脈賡續| 第82集團軍聚合重塑強軍路上當先鋒

  走進集團軍

  聚合重塑強軍路上當先鋒

  葉挺獨立團、飛奪瀘定橋紅二連、強渡烏江18勇士、抗美援朝萬歲軍,這一支支英勇善戰的部隊,集結在新組建的中部戰區陸軍第82集團軍。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改革重塑的82集團軍已重整了行裝,官兵們在加緊練兵備戰中隨時準備“出征”,用熱血鑄忠魂。

  從中原腹地到燕山腳下,剛剛移防到新營區的某合成旅官兵放下背包,就投入到全要素綜合演練中。

  這支部隊的前身是葉挺獨立團,從北伐戰爭中的“鐵軍”到長征途中的“開路先鋒”,從烽火歲月的“百勝之師”到轉型路上“陸上猛虎”,“鐵軍”精神在一代代官兵的血脈中傳承。大家紛紛表示越是新編制新崗位,越是新班組新科目,越要第一個練出戰斗力。

  紅色基因熔鑄新的靈魂

  合編轉型,重塑的是備戰打贏的硬實力;精神傳承,熔鑄的是凝魂聚力的制勝基因。

  從南昌起義到平江起義,從井岡山斗爭到兩萬五千里長征,從首戰平型關到歷經三大戰役,從穿插三所里到全殲美軍北極熊團,22勇士飛奪瀘定橋、18勇士強渡烏江、鏖戰冀中“野八旅”、屢戰屢勝“老虎連”、萬歲軍,一支支善戰的部隊,一個個滾燙的名字,熔鑄成第82集團軍新的靈魂。

  如今,在這個集團軍各級演兵場上,英模部隊的先鋒引領作用,已經成為提升戰斗力的精神坐標。

  前不久,一場夜間實兵演練在這個集團軍某旅展開,擔負左翼突擊任務的飛奪瀘定橋紅二連,在無預案、無引導、無支援的條件下,黨員骨干率先突圍,引導后續部隊實施縱深打擊。

  82年前,這支英雄的連隊不畏艱難、一往無前,為危局中的紅軍殺開一條血路。

  在這個集團軍多兵種聯合演練現場,多型戰鷹陸續升空,多支英模連隊沖鋒在前,陸空協同配合,從傘降機降、敵后破襲,到抵近偵察、炮兵群火力壓制,一系列聯合作戰新戰法得到實戰檢驗。

  征程萬里,初心如磐。奮進在改革強軍征程上的第82集團軍大抓新質戰斗力頂層設計,一支支英雄部隊在實戰化淬火中走在轉型前列,從山岳叢林到西北大漠,從區域防衛到全域攻防,陸航特戰、防空遠火、信息化合成營等新型作戰力量逐漸形成體系,一支合成、多能、靈活的新型陸戰力量不斷發展壯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