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吃什么食物对流行性感冒有好处

2017-07-21
来源:中华养生

  天气渐渐暖和了,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同时也是春季流感大爆发的时候,不小心感染上流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其实,想要感冒快点儿好起来,除了吃药,打针,我们还可以多吃点儿对感冒有辅助治疗功效的食物哦!今天,容容就为大家介绍8种食物,帮助生病的小伙伴快点赶走感冒!  

 

  1、洋葱: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2、生姜:小时候,每次下雨回家,妈妈总会端上一碗热热的姜汤。这是因为生姜可以散寒发汗,适用于风寒感冒。所以当你感觉浑身黏哒哒的,那么这时候就喝一杯姜汤吧,去去身体的寒气。

  3、梨子:梨子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也可以与很多东西搭配,比如说川贝,冰糖,蜂蜜等,对缓解感冒很有效的。

  4、萝卜: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更加适用。民间有萝卜糖水的说法,就是将萝卜洗净,切成薄片,放于碗中,上面放上糖,搁置一夜,就溶成萝卜糖水,多次饮用,有良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

  5、大白菜: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水分多,富含较多钙质、粗纤维和维生素。《本草纲目》中说白菜能“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嗽。冬季尤佳,利大小便”。治疗感冒通常使用大白菜的根部。

  6、荸荠:在感冒的时候,如果觉得喉咙肿痛,嘶哑的话,可以食用荸荠。无论生吃,还是煮着、蒸着吃都有减轻喉咙疼的功效,但是煮熟了吃更好。所以在喉咙痛的时候,觉得煮吃很麻烦的话,可以榨汁或者削皮直接吃,喉咙会好一些。

  7、大蒜:蒜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内含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要很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春季感冒多发,还要有容声冰箱陪伴,多吃水果蔬菜才能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