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中國首部雲端導盲機器人亮相軟銀大會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圖為設計者達闥科技行政總裁黃曉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中國自主研發的首部雲端導盲機器人亮相2017軟銀大會,設計者達闥科技行政總裁黃曉慶直言,目前機器還不是"人形",但可以以繪制即時地圖,探測障礙物,為盲人在生活上提供行和社交協助,完美 “人型保姆機器人”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實現。

  黃曉慶指出,雲端智慧是機器人發展的必經之路,人類大腦由上千億神經元構成,類比出來需要100萬倍體積的電子元器件才能勉強做到。這意味著人類很長時間內都無法把如此巨大“機器大腦”放在機器人肩膀上,只有將資料與計算放在雲端運算才是解決辦法,因此機器大腦只能放在雲端。

  目前,中國盲人和重度弱視患者的總數接近兩千萬,黃曉慶表示,中國自主研發的這個雲端導盲機器人5G移動通信、雲計算、人工智慧、智慧分析等眾多尖端技術於一身,可以建立稀疏地標地圖,制定最優出行路徑方案;即時採集周邊環境資訊,探測障礙物距離,及時避讓障礙物,實現避障無盲區;在視頻流中準確抓取人臉,應對各種表情、姿態,並可在嘈雜環境中識別各種語音,完成社交活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