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熱錢疏美親歐 「馬克龍行情」升溫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馬克龍與特朗普

  【香港商報網訊】由於市場漸漸對美股市場失去興趣,大額資金紛紛涌入歐洲,歐洲股票市場資本流入量創下自馬克龍5月贏得法國總統大選以來最高值。有分析認為,隨著馬克龍上臺,歐洲政治局勢逐步穩定,歐洲經濟強勁復蘇,去年7月后因英國脫歐而逃離歐洲資本市場的1000億美元資金又陸陸續續回來了。

  美股基金連續5周凈流出

  美國新興市場證券基金研究公司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周三的一周內,投資者向歐洲專用股本基金增加投入超過30億美元,使這項流入今年迄今超過260億美元。與歐洲股市持續資金流入相比,美國股票型基金連續5周凈流出。在截至周三的一周內,投資者撤資8.4億美元,致使撤離資金自6月底以來達到將近200億美元(約1600億港元)。

  過去一個月,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的股票指數走勢落后於美國標指。但英國《金融時報》分析,這一落后走勢主要歸咎於歐元匯率走強。若以美元計價,法國股市和西班牙股市同期均跑贏美股。美股至今仍受投資者歡迎的是技術板塊。這一板塊已連續兩周吸引資金流入,助推標指技術板塊本周創新高。

  華盛頓持續沉浸於政治僵局,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系列促增長提議遲遲未能出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阿龍說,投資者在美股尋找的是能在這般政治環境中獲取高收益的股票。「特朗普行情」原先的邏輯是,投資者預期共和黨同時控制行政和立法機構有助於經濟刺激政策迅速出臺。阿龍說:「投資者在增長乏力的時候尋找增長,技術正是鮮有的能夠產生增長的領域之一。」

  CNN早前援引一項調查結果報道,接受調查的基金經理中,83%認為美國市場是全球最「高估」的市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