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大摩:機械人難駕馭財富管理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大摩认为,金融消费者仍然需要某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香港商報网訊】在機械人顧問因成本低廉而席捲華爾街財富管理業務的當下,大摩CEO戈曼卻表示,人工的智能程式只能吸引金融市場的部分客戶,不可能完全取代金融領域的分析師、策略師和投資顧問。

  機械人顧問性價比不高

  戈曼認為,相比起人類,程式交易的成本並不便宜。戈曼表示,基於顧客們的不同偏好,在一個大的市場內部其實存在着不同的細分市場,而機械人顧問只會對大市場中的某一小部分具有吸引力。甚至,隨年齡的增長的財富的積累,一些原有的機械人顧問客戶可能會逐漸轉向傳統的人類顧問。

  如果把人類顧問們與機械人顧問們所提供服務之間的差別全部都考慮在內,人們會發現人類顧問其實更有競爭力。投資者把數十億美元投給機械人顧問公司,無非就是看中了他們低廉的佣金。可要是好好比較一下這些公司和我們公司的成本和收益,會發現其實沒啥太大差距。尤其是當考慮到佣金的很大一筆費用是用來支付給人工顧問、市場研究以及股市分析時,會發現你的每一筆成本去向都是有意義的。

  金融消費者仍需人際接觸

  由曼奧蒂領導的分析師團隊撰寫的大摩金融技術大事記,也支持戈曼的看法,即人類顧問在財富管理界的地位仍然是安全的。曼奧蒂稱,金融部門消費者仍然需要某種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尤其是當突然的市場走勢導致意外的損失時,顧客希望直接與顧問們進行對話,他們想知道為什麼,想要得到安慰或者發洩情緒。而目前的機械人顧問則很難實現這一點。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