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三毛最愛的摩洛哥街邊小吃 非洲最好吃的食物都在這!

2017-07-24
来源:遊譜旅行

  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摩洛哥,它帶著非洲後花園的小清新,是三毛和荷西成婚的地方,也是《北非諜影》故事發生的地方。

  如果說非洲食物好吃,那必屬摩洛哥。雖然承襲了阿拉伯菜的風味,但它也融合了柏柏爾人、西班牙人美食的精華,比單調的西亞阿伯拉菜豐富許多,且對食材非常講究。來這裏不但可以親曆那些經久不衰的愛情故事,還能品嘗街頭巷尾遍布的市井美食。

  馬拉喀什不夜廣場Djiemma el Fna

  在白天平平無奇,只有些賣果汁幹果的攤檔。夜市大排檔的濃煙接管了廣場上方的夜空,這才到了最精彩的時候。

  馬拉喀什不夜廣場Djiemma el Fna

  建議到訪狄瑪愛佛納廣場大夜市的遊客采取以下進食次序:先來一碗濃湯暖暖胃,但切記不要吃面包。然後叫陶罐熬出來的羊雜碎,跟摩洛哥人一樣揉在面包裏吃。羊雜碎油多,吃著容易膩,這時候要叫一杯薄荷甜茶解解膩,這是他們的摩洛哥威士忌。最後,繞到甜品檔,從讓人眼花繚亂的甜品中挑兩件嘗嘗。不愛吃甜食的人,則可試試肉桂蛋糕,在饕餮大餐後,略帶辛辣味的食品也許比甜食容易塞下肚子。

  塔津Tajine

  塔津Tajine

  塔津是摩洛哥最著名的傳統菜,也是各種節日慶典的必備料理。這是一種燉菜,在又寬又淺的陶土圓盤裏鋪上牛羊肉、雞肉或者海鮮,再放上土豆、胡蘿卜、南瓜、蜜棗、梅子、大杏仁、蔬菜以及各種摩洛哥香料,然後文火燜煮幾個小時,蒸出的菜口感軟爛,吃的時候搭配Pita餅,熱乎乎的很美味。

  庫斯庫斯Couscous

  庫斯庫斯Couscous

  庫斯庫斯是摩洛哥人的傳統主食,最下面一層是加了雞汁和奶油的粗粒小麥粉,上面放一層雞肉,再上面放上圓白菜、胡蘿卜、西葫蘆、土豆、南瓜加各種香料,然後蓋上圓錐形的蓋子小火慢燉。庫斯庫斯色彩豔麗、味道獨特,最底層的小麥粉吸收了菜的精華,看起來黃橙橙的,口感松軟濃鬱,香甜不膩。吃的時候還會搭配一碗西紅柿湯。

  蒸羊頭Lamb’s Steamed Head

  蒸羊頭Lamb’s Steamed Head

  蒸羊頭通常是在伊斯蘭的古爾邦節宰殺牲口之後可以吃到的美食,整個羊頭也只要不到30元人民幣,非常實惠。在露天市場上,羊頭要蒸大約5個小時,蒸好的羊頭會直接剁成碎片,也有的會混入羊雜碎,再撒上孜然、鹽和辣椒粉,搭配著面包吃,摩洛哥的羊屬於自然放養的狀態,因此肉質鮮嫩多汁。

  蝸牛湯snail soup

  蝸牛湯snail soup

  法國大餐裏的蝸牛,在摩洛哥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市井尋常小吃,但做法跟法餐不同。摩洛哥式蝸牛加入十幾種調味料後會用大鍋煮,煮到香料都入了味,連同湯汁一起吮吸,有種草藥味,吃起來有點兒像香菇。

  比薩拉(Bessara,一種蠶豆湯)

  比薩拉(Bessara,一種蠶豆湯)

  一碗豐盛的蠶豆湯,再配著硬皮面包(khobz),這是上班一族最愛的早餐,而且只需花費0.59美元(約合人民幣3.6元)。在一些小餐館裏,還會在碗蠶豆湯裏倒上一小口的檸檬橄欖油,撒上一小撮的孜然和辣椒粉,就可成為一頓午餐了。在這湯裏還有許多大蒜,一旦小攤販售完這蠶豆湯,他就可以收攤了。

  炸碎牛肝Crumbed liver

  炸碎牛肝Crumbed liver

  摩洛哥人可真能從頭吃到尾啊。在這裏,你可以品嘗到奶牛的乳房、舌頭、牛肚、甚至蹄子。炸牛肝是由小牛的肝髒制成的,先把肝髒弄碎,再進行煎炸。在露天市場上的食物是稱重銷售的,一份炸牛肝大約賣1.18美元(約合人民幣7.2元),它通常是夾在三明治裏,或者與炸薯條配在一起吃。

  巴司蒂亞餡派Pastilla

  巴司蒂亞餡派Pastilla

  這道菜是摩洛哥節日必備,是一種精心制作的肉餅,制作手續很麻煩。做法是先用香料、奶油燉煮雞肉,雞肉燉熟後切碎,而杏仁炒熟後搗碎,再加入洋蔥與雞蛋小火燜煮,最後把雞肉、杏仁、洋蔥、雞蛋、糖和各種調味料混在一起裹進餅皮裏,然後放入烤箱烘烤至焦脆金黃,再在表面撒上一層糖和肉桂粉即可。

  香辣沙丁魚Spicy sardines

  香辣沙丁魚Spicy sardines

  在摩洛哥,最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海鮮,各種金槍魚、大蝦、墨魚、海蟹等等種類繁多,新鮮美味,價格還很便宜。摩洛哥是世界上最大的沙丁魚出口國,所以在街攤上您會看到很多沙丁魚攤販。當地沙丁魚常見的吃法是用番茄、紅辣椒、香菜、大蒜、孜然、橄欖油、檸檬汁等混合制成的辛辣料填充,然後在沙丁魚的外面包裹一層面糊,並且煎炸到酥脆為止,而且通常它是和油炸的青椒拌著吃的。

  三角酥餅Briouat

  三角酥餅Briouat

  經常用作開胃菜,面皮裏包裹由碎肉、海鮮、蔬菜等制成的餡料,然後卷成三角形後油炸或烘烤至金黃色,口感酥脆鹹香,略有些像國內的春卷。

  駱駝脾髒臘腸Stuffed camel spleen

  駱駝脾髒臘腸Stuffed camel spleen

  想品嘗一種不同口味的臘腸,何不嘗試一下填充駱駝脾髒。先在駱駝脾髒裏填充牛肉、羊肉、或者駱駝肉,還有橄欖油、香料以及一點點的駝峰脂肪,將整個被填充的脾髒放在烤箱裏烘烤。然後把它切成片,再進行烘烤,夾在三明治裏。一個三明治售價1.77美元(約合人民幣10.9元)。它的質地柔滑細膩,吃起來很有味道,有點像牛肝的味道。或者您可以去當地的咖啡店Cafe Clock品嘗著名的駱駝漢堡,再配上炸薯條和沙拉。

  肉桂蛋糕Cinnamon cake

  肉桂蛋糕Cinnamon cake

  和中東以及其他非洲國家很像,摩洛哥人也非常喜歡甜食,而且是甜到發膩的那種。不太愛吃甜食又具冒險精神的人,不要錯過肉桂蛋糕和肉桂茶。賣肉桂蛋糕的攤位在大排檔攤位的最外圍,很好找,看見桌面擺著一盆“巧克力蛋糕”和許多瓶瓶罐罐的就是。看起來像芝麻巧克力蛋糕的,沒有巧克力味,倒吃得出肉桂味道,細膩中有點辛辣,不算很甜。辛辣味的蛋糕並非人人能接受,但一輩子來一次摩洛哥,不妨挑戰一下味蕾。

  布羅謝特Brochettes

  布羅謝特Brochettes

  當您看到翻滾的煙氣,就能猜到前面有木炭上燒烤的烤肉串了吧。先在肉串上撒上鹽和香料,如辣椒粉和孜然,然後把由香料包裹的羊肉或牛肉串在烤肉叉上,進行燒烤。烤肉串要和harissa(紅辣椒醬)、紅洋蔥、孜然和鹽拌在一起吃,當然還可以夾在面包裏吃。一次大約能花費2.36到3.55美元(約合人民幣14.5到21.8元)。

  特色面包Khobz

  特色面包Khobz

  從用木頭做燃料的爐子中烤出來的硬皮面包(khobz),還有用平底鍋煎的圓餅是摩洛哥人的主食。最好吃的是beghrir(一種松軟的面包,有點像小圓餅),還有harsha(由精致的小麥粉制成的黃油面包),以及rghaif(分層切片面包)。在這些面包上面加上蜂蜜和山羊乳幹酪,就成了美味的點心。花0.24到1.18美元(約合人民幣1.47到7.24元),你就可以品嘗到這些美味的面包了。

  千孔法式薄餅Baghrir

  千孔法式薄餅Baghrir

  摩洛哥由於曆史原因受法國飲食的影響較大,這種點心就是法式薄餅的一種,吃的時候搭配黃油和蜂蜜。

  油煎茄子片Aubergine fritters

  油煎茄子片Aubergine fritters

  素食主義者也可以在露天市場上找到自己的食物,那就是油煎茄子片。先把切成片的茄子在甜甜的煙熏辣椒面醬裏浸蘸,然後進行煎炸。一片0.12美元(約合人民幣0.7元)。這種油煎茄片可以與lubia(一種白扁豆,在番茄、孜然、紅辣椒、大蒜、生薑混合而成的醬中燉熟) 一起吃,或者和新鮮的蔬菜沙拉一起吃。

  薄荷茶Mint tea

  薄荷茶Mint tea

  是摩洛哥的國茶,當地人一年四季都會喝,還自豪地把薄荷茶稱為“摩洛哥威士忌”,事實上,摩洛哥的喝茶曆史從19世紀就延續至今了。喝薄荷茶時需要耐心地等待,因為喝之前會有相應的敬茶禮儀。薄荷茶可以歸為綠茶,除了薄荷葉,還要加入糖和綠茶水。泡茶的手法很有意思:用熱水沖泡綠茶後,將茶葉濾出,再放入新鮮的薄荷葉,將銀質茶壺高高舉起,茶水沖進玻璃杯裏要泛起大量的白色泡沫才好。沖好的茶水兼具綠茶和薄荷的清香,味甜爽口,此外,還會常常加入玫瑰、丁香、茉莉等其他香料,增加口感的豐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