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段崇智獲委第8任中大校長 元旦履新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

  梁乃鵬歡迎段崇智(左)擔任中大第8任校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中文大學校董會昨於會議一致通過任命逾60歲的國際知名生物醫學專家段崇智為第8任校長,由明年1月1日起生效,任期6年。段崇智表示,雖然自己中學后便在美國,但香港是他的家,一直希望從科研及教育方面回饋社會,未來會透過3個E的宗旨:Education(教育)、Excellent in research(出色的研究)及Engagement(社會參與度)帶領中大向前。

  段為國際知名生命醫學專家

  逾60歲的段崇智為國際知名的生命醫學專家,專注於干細胞生物工程及再生醫學之研究。他於香港出生,於皇仁書院畢業后便到美國進修與工作,目前為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大學骨科手術系杰出教授兼常務副系主任、Arthur J. Rooney,Sr.運動醫學講座教授、細胞及分子工程中心總監、軍事醫學研究中心首任總監、McGowan再生醫學研究院助理總監及生物工程學系教授。

  段教授現正領導一項大型跨學科研究計劃,以整形外科研究為基礎,探討影響肌肉骨骼組織發展、成長和健康的生物活性,利用這些成果,研發可修復受損傷或病患的骨骼組織功能的技術。

  此外,段崇智亦曾出任香港研究資助局生物及醫學學科小組成員與主席,并於去年起出任中大杰出訪問教授及擔任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研究所所長。

  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表示,自從去年4月現任校長沈祖堯提早希望提出退休后,校長遴選委員會便馬不停蹄開始尋找接任人選,經過審視所有推薦、自薦及申請后,委員會於上月中一致推舉段崇智接任校長,而段亦就不同議題與大學師生交流,獲師生贊賞,故校董會於會議上一致通過其任命。

  段崇智形容,中大是他十分尊崇的一所學府,對於能夠獲委任為校長,深感榮幸,感謝校董會的支持及信心,雖然自己從中學后就在美國讀書及工作,但一直希望回港,在科研及教育方面貢獻社會。

  3個E帶領中大向前邁進

  他續指,中大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通識教育歷史悠久,除傳播知識技能予學生,亦著重全人發展,他定必會維護及培育這些優良傳統,并透過3E:Education(教育)、Excellent in research(出色的研究)及Engagement(社會參與度)3個宗旨帶領中大,以及凝聚不同持份者的力量,令中大成為具國際影響力的大學。沈祖堯贊段是難得的領袖

  中大現任校長沈祖堯教授歡迎段崇智教授加入中大及擔任下任校長。他認為,段教授為具高成就的學者,他樂意以其專業及經驗,帶領中大的未來發展,是一位十分難得的領袖。他并表示,段教授有親和力,加上他真誠的態度,定必能獲得師生、職員的尊重及信任。沈校長有信心段教授能帶領中大再上一層樓。沈祖堯卸任后,將繼續擔任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講座教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