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傳致函積金局 促扩互联互通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本地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去信強積金管理局,促請局方把A股市場納入強積金(MPF)「核準港外證券交易所名單」。報道指出,李小加此舉一來能讓基金界推出占A股比重較大的強積金產品,讓打工仔有更多選擇,二來可令港交所與內地洽商互聯互通合作時,可以有更多籌碼。

  香港投資基金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透露,公會去年曾向積金局申請把內地股市納入核準名單,但一直沒有回音。對於今次有傳李小加去信積金局提出同一訴求,她表示越多人提出意見越好,而且港交所能提供更多資料,有助積金局詳細考慮。

  港交所不評論市場傳聞

  港交所發言人回應報道時稱,不評論市場傳聞。根據強積金條例(第485章)第III部的核準交易所指引,目前共有33個國家或地區的交易所獲列入MPF核準名單,當中未包括A股;條例指出,投資非核準範圍資產的比例,最多不能超過10%,故此目前MPF若要投資A股,規模限於有關比例。

  報道指稱,港交所認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比中國經濟規模更小的臺灣與希臘都在核準名單之列,而A股更在6月底「入摩」邁向國際化,因此向積金局提出意見。

  早前市場傳出,中國監管機構批準內地首批規模達300億元人民幣的養老金,自7月起經「港股通」及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渠道投資港股。但強積金買A股仍有較大限制,是「不對等」做法,因此李小加提出意見,希望方便日后進一步商討「商品通」及「期貨通」等業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